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旬女子盗取同病房患者救命钱 长沙警方谈话攻心破案

来源:长沙公安 2018-06-20 08:43   https://www.yybnet.net/

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但一位年轻女子却因一己私利,盯上同病房住院病人的“救命钱”。6月18日,芙蓉公安分局文艺路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仅用9小时,成功破获这起盗窃案,追回被盗全部赃款3200元。6月18日12时许,文艺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长沙市某医院外科病房住院期间,放在床头柜中准备缴费的3200元现金被盗。医院盗窃,侵害的是身患疾病的特殊群体,盗窃的是病人的“救命钱”。接到报警后,文艺路派出所高度关注,迅速指派值班警力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连续2个多小时的缜密侦查,民警发现同病房内30余岁的年轻女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将其传唤至文艺路派出所接受调查。审讯室内,刘某一口咬定没有实施盗窃行为,是警方找错人了。面对刘某的百般抵赖,审讯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尽快追回病人的“救命钱”,文艺路派出所迅速将相关情况向分局刑侦大队报告,正在橘子洲担负安保任务的刑侦大队中队长杨龙被替换下来,支援文艺路派出所展开专案攻坚,与办案民警一起再次对嫌疑人进行分析,制定了细致的审讯方案,通过对医院视频进行反复研判,同时中队长杨龙对犯罪嫌疑人刘某进行深度的谈话攻心,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在病房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将藏在内衣内的3200元赃款如数交出,退回给了受害人。

经查,刘某因家人生病需一笔治疗费用,家境不好的她萌生了偷钱贴补家用的想法,于是对同病房的病人下了手。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原题为《怒!女子在医院盗取救命钱,芙蓉警方火速破案!》

来源:芙蓉公安

新闻推荐

“野鸡”出没时,需要“好猎枪”

观点集萃事件:据环球网报道,高考才结束,一批“野鸡大学”又浮出水面,迷惑群众。对此,各媒体纷纷支招,建议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擦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旬女子盗取同病房患者救命钱 长沙警方谈话攻心破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