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积极善后不如主动排查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6-2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据澎湃新闻,6月8日,因受台风天气影响,广东多地暴雨,出现水浸街现象。当天19时许,一对母女在佛山市禅城区一公交站触电身亡。禅城区供电局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发现,触电情况系公交站台广告牌漏电导致。事发后,交通部门关闭区内所有公交站牌电源,组织人力排查,相关部门正积极做好事故善后工作。

媒体评论认为,城市路边灯杆漏电、广场景观灯箱漏电、广场喷泉照明等漏电、绿化带灯箱漏电致人死亡的情况,近年来时有报道。遗憾的是,公共设施漏电电死人事件,似乎未能引起相关部门的广泛重视,往往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安全是底线民生,如果没有基本的安全保障,民生幸福便无从谈起。消除公共安全隐患,职能部门应该更敏锐、更主动、更快速,把安全细节当做大事来抓,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公共设施管理责任。只有事前主动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治,才能减少危险发生的几率,降低安全事件带来的损失。

新闻推荐

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岳蕾娅)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6月8日至14日,交警部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共计6413起,其中,违法停车1099起,...

相关新闻:
拼房?拼下限!2018-06-22 06:36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善后不如主动排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