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球“堵路” 新天地门前广场 缘何不给停车?调查了解:车辆停放碾压致地下商铺漏水,城管部门已责令撤去部分堵路石球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6-2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新天地商贸大厦门前有一大片休闲广场,一直以来都是供前来消费的市民以及商户停车之用,前段时间,有人却用石球将这片广场围了起来,禁止任何车辆停放,给前来消费的市民带来诸多不便,同时也加剧了朝阳路停车难的局面,希望有关部门能过问一下。”近日,新天地商贸大厦的商户致电反映道。

商户:广场被石球圈起来,市民停车很不方便

接报后,记者随即来到了新天地商贸大厦,在其西侧看到商户所称的休闲广场。该广场紧挨着负一层商铺,商铺进出口有一个露天电梯,电梯口与商场之间摆了一排石球,但中间被打开了一个缺口,车辆进出应该没有问题,广场上停着两三辆小轿车。据新天地商贸大厦的商户介绍,这排石球是一个多星期前有人摆放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广场圈上不让停车,他们也不知是何原因。“因为自新天地中央广场开业以来,这处休闲广场就用作停车,上面还划了不少车位,市民把车停放于此,再到商场购物、餐饮都很方便。但自从广场被圈上之后,前来消费的市民停车便很困难了,商家进货的车辆更是连调头都麻烦,非常不方便。”商户们说道。

采访中,商户们告诉记者,石球中间的缺口是昨天打开的,虽然暂时能停车,可进出还是不方便。他们还担心,这些石球会再次摆上,封堵进出休闲广场之路。因此,他们希望相关部门出面协调处理此事。

城管:已责令商家撤去部分石球,方便市民停车

随后,记者就商户们反映的问题联系上了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朝阳中队。据该中队负责人介绍,新天地商贸大厦门前的这处休闲广场其产权属于两家,一部分属于负一层的商铺,一部分属于商贸大厦,而石球摆放的位置就是分割线,被石球圈起来的部分其产权属于负一层的商铺。之所以要用石球把其圈起来,是因为之前广场上停放的车辆众多,导致负一层商铺上方的地面难以负荷,加上车辆碾压,负一层的商铺很多都出现了渗漏现象。不过考虑到市民停车需求,城管部门已责令相关单位将石球挪开一部分,方便市民停车。

随后,记者将城管部门的解释告知给了商户们,并希望他们能规范自己的停车行为,停车时尽量离负一层商铺远一些,以减轻地面负担,缓解负一层商铺的渗漏现象。

图:堵路的石球南北两端已被移开本报记者 柏雪 王伟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 一直走下去就对了

○苏心闺蜜玲子和我在微信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停顿了好一会儿,我以为她下线了,正要放下手机,她发来一段语音:我家现在就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球“堵路” 新天地门前广场 缘何不给停车?调查了解:车辆停放碾压致地下商铺漏水,城管部门已责令撤去部分堵路石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