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5月,阜城在建开建基础设施项目223个 阜城模样愈加“俊俏”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6-22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从阜城建设管理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上了解到,1-5月份,阜城在建开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23个,累计完成投资150亿元。

在建道路150公里

在颍泉循环经济园区路网建设PPP项目现场,一部分道路已经建好,还有一部分在进行路基施工。

该项目道路建设总长46.43公里,总投资约8.55亿元,主要包括21条道路工程和1座污水泵站工程。从2017年3月份开工以来,共完成产值1.9亿元。

今年以来,阜城完成新建改造主次干道近35公里,在建在改道路总长150公里。

增绿690公顷

在颍河景观综合治理东岸项目现场,只见绿树如荫,亭台、连廊等应有尽有,西侧的颍河波光粼粼。

该项目南起北京中路,北至颍柳路,投资规模约4.66亿元。目前东岸城市段BC区已完工,总长度约900米,总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水系面积约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7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阜城坚持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积极推进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已完成增绿面积690公顷,在建园林绿化项目12个、533公顷。

另外,去年阜城14条黑臭水体整治后初见成效,今年将有8条黑臭水体治理后初见成效。分别是:东清河(二里井河-润河路)、二道河(老西清河-东清河)、六里河(七渔河-老西清河)、阜颍河(东清河-港口路)、老泉河(航颍路-泉颍泵站)、莲花沟(莲花东路-七里长沟)、骆家沟(颍河堤—蚌埠路)、向阳沟(阜蚌路—太公沟)。目前这些黑臭水体已经部分开工。

征迁361.5万平方米

在城南新区双清湾南侧土地收储项目,记者看到,这里的地块已经达到“场光地净”。

该项目占地约1100亩,涉及清河街道办事处苗庄社区及肖营村,被征迁群众735户,房屋面积19.92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拆除完毕,达到交付条件。

征迁是建设与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阜城完成征迁361.5万平方米,推进21宗约3444亩出让土地达到净地条件。拆迁拆违拆旧的持续发力,拆出了空间、拆出了要素、拆出了效益。

颍州晚报记者 储继明

新闻推荐

学着做“坏人”

那天晚上睡觉时,我突然想起读到的一则微信,便对妻子说“:咱俩学做‘坏人\’吧?”她瞪了我一眼,便要翻身。我一把拉住她,并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5月,阜城在建开建基础设施项目223个 阜城模样愈加“俊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