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未停身已动,守护家园保安全 江苏路街道做好防汛工作,“先急后缓”处置安全隐患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11:02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清理断落树枝。

冒雨处置隐患。

志愿者清理断落树枝。文/半岛全媒体记者邓慧秀

图/街道提供

6月20日上午,一辆起重机缓缓驶入掖县路18号。随后,工人借助它,对一棵倒伏在居民楼顶的大松树进行了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那么,这棵大树究竟是怎么倒的?这还得说起6月13日的那场风雨。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冰雹等极端天气,给城市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但在抢险救灾的过程中,却也涌现出了很多动人的瞬间。

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部署抢险

据了解,暴风雨来临后,江苏路街道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发布信息,提醒居民加强防范。全体工作人员则立即投入到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工作中,共排查安全隐患200余处。

灾后恢复工作是重中之重。大雨刚过,街道便组织工作人员、社区管家、公益岗人员及志愿者以社区为单位尽快清理楼院内断落树枝等杂物,并联系相关行业部门进行处理,确保居民出行通畅。同时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及时汇总处置。

工作人员还协助房屋受损的居民联系相关部门,启用房屋维修基金,确保破损房屋及时得到维修。并做好受灾居民保险赔付工作及应急救助,协助受伤居民联系保险公司按照程序进行保险赔付,确保居民及时得到赔付金。

据了解,根据“先急后缓”的处置原则,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对其他倒伏树木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帮助被困居民,收到感谢信

不仅街道、社区行动迅速,楼组长、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到抢险救灾队伍中。事发当晚,龙江路社区19号乙的一棵大树被风吹倒,压坏了天然气管道。得知这一情况后,楼组长张萍立即赶往现场,在雨中协助天然气公司处理事故,一直到夜里12点才回家。雨势刚小一些时,大学路社区志愿者王玉秀就撑起伞走出家门,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处置安全隐患。而像他们这样,在雨中并肩作战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大学路社区工作人员刘忠诚和马怀燕就位列其中。

6月14日一大早,江苏路街道办事处来了一位居民。来者名叫袁晓玲,是专程来送感谢信的。“6月13日傍晚,我的车停在掖县路17号门口,风雨过后,几根老树的树枝断落在车上,车动不了,家也回不去。恰好有两个人路过,他们见此情景,二话不说就帮忙抬树干。”袁晓玲说,“大家整整忙了半个小时车才脱困,他们全身都被雨淋透了,却始终不肯透露姓名,后来几经打听才知道是江苏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

这两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大学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刘忠诚和马怀燕。13日的风雨稍微小一点后,他们就冒雨进楼院排查安全隐患,一直到晚上九点多。见到被困的袁晓玲母子,他们毫不犹豫立即上前帮忙。得知袁晓玲送来了感谢信,刘忠诚有些不好意思,连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他们成功脱困,能安全回家就很高兴了”。

但这些在袁晓玲看来却倍感温馨,她在感谢信里写道:在暴雨中,车被困,工作人员的这种精神让人感到温暖,非常感谢。

新闻推荐

部署城区城市客运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打击出租车拒载、违规拼车、随意上下客、闯红灯、乱调头、不出具车票等14种乱象 ●规范公交车出租汽车车容车貌、驾驶员仪容仪表、文

本报讯(记者李远雄)6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城区城市客运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专题部署城市公交、出租汽车运营...

相关新闻:
最美是认真2018-06-20 10:43
猜你喜欢:
每逢端午又忆君2018-06-22 09:20
评论:(雨未停身已动,守护家园保安全 江苏路街道做好防汛工作,“先急后缓”处置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