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里最可爱的人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22 10:45   https://www.yybnet.net/

在我们学校里每天都能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就是我们学校的清洁工奶奶。不论严寒酷暑,她每天都在辛勤地劳动着,清洁着我们的校园。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坐在空调房间里,吹着空调,吃着冰淇淋,都还嫌热。可是她,只戴着一顶竹编帽,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依然在清扫着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当我们问她热不热时,她摇摇头,摆摆手,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微笑着说:“不热!不热!”其实,我们都知道,怎么会不热呢?她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皱皱巴巴地贴在身上、满是斑驳的汗渍。只是她不说而已,因为这就是她的工作。

在寒风凛冽的冬天,屋外大雪纷飞。我们都躲在教室里不敢出来,她却在外面冒着刺骨的寒风,用抹布擦拭着栏杆。尽管寒风呼啸,她冻得瑟瑟发抖,可她依然在辛勤地劳动着。那双手冻得通红,上面布满了皱纹,像刀刻的一般,那是岁月留下的印迹,也是勤劳的见证。

有一次下大暴雨,雨后的校园里到处都是积水和落叶,十分狼藉。我们都没办法出去做游戏,同学们都躲在屋檐下、教室里,只有她穿着雨靴,在操场上清扫着积水和落叶。她紧紧地握着扫帚,艰难地打扫着。她工作得很吃力,本来就行动不怎么方便的她在风雨中就愈发显得“笨拙”了。她只能用那双手———一双满是被污水沤泡、被寒风刻下印迹的手吃力地将垃圾扫起,但她依然没有放弃,努力地工作着,一会儿积水和落叶都被打扫干净了。同学们又高高兴兴地到操场玩游戏了,她只是默默地在一旁笑看着我们。我看着她那瘦小的身影,心头怦然一震。

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突然变得模糊,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感动的泪水,她那渐渐变小的身影在我心里仿佛也高大了起来。

市爱国小学校园小记者王睿

新闻推荐

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必须上“北清”

卢绪海一个月前,我就做过预告,等高考结束了,我要专门写篇评论“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必须上大学”。一写下这个题目,就不...

相关新闻:
男子毒驾被查获2018-06-22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校园里最可爱的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