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斑马线前的礼让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22 10:45   https://www.yybnet.net/

那是一个凉爽的傍晚,我坐在书桌前,正在网上查着资料,这时电脑的屏幕上突然弹出一则新闻,是关于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内容,我打开后简单地浏览了文章的内容,里面说:有些地方规定机动车要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不然就要被处罚。我的脑海里涌出一个问号:这么多的车辆,这么多开车的人,每个人都能做到吗?难道礼让行人不是应该的吗?

每天走出家门,我都会看到宽敞的马路上车流不息,随处可见的各式各样的车厢,形形色色的驾驶员。城市快节奏的生活,似乎加快了人们行走的脚步,每个十字路口,红绿灯、斑马线,都成为了维持道路交通秩序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那一条条斑马线。因为这一条条斑马线,构成了和谐华丽的乐章。即便是这样,每天还是有着大大小小不同的交通事故发生,例如我们经常在新闻里看到的车撞人等一系列事故。看到那些血腥的场面,我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如果每个人都能将礼让二字记在心中,也不会有这些血腥的场面,如果每个人都能谨遵交通法规,也就不会有那么多惨剧发生。

每个人内心都有着一块最美的地方,在这缤纷的世界里,我仍然相信着这个世界会充满爱与美好,我依然不会忘记每天坐在车厢里时,去望一望那扇窗外的一道道斑马线。

在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车让人、人让车,营造人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文明礼让的社会氛围,将会给这座城市增添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让我们谨记礼让二字,让传统美德得以弘扬。

市东方红小学校园小记者方子豪

新闻推荐

郭亮:有名的工人运动的组织者

新华社记者刘良恒从长沙城出发,沿湘江东岸北上,大约30多公里就到了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郭亮纪念园坐落于当地—个丘陵起伏...

相关新闻:
校园里最可爱的人2018-06-22 10:45
猜你喜欢:
别抱怨时代2018-06-22 00:00
评论:(斑马线前的礼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