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交通肇事竟让妻子“顶包”

来源:今晨6点 2018-06-23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YMG记者衣文萍)“精明”的丈夫交通肇事,因为驾驶证已经被扣留,居然让妻子留下“顶包”,企图逃避相关法律责任并意图骗取保险金,结果夫妻二人双双入刑。

2016年6月,王某驾驶一部小轿车载着妻子李某,与对向直行的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驾驶员、乘客受伤及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鉴定,驾驶员所受损伤为轻伤一级;乘客所受损伤为重伤二级。

事故发生后,王某因驾驶证扣分累计超过12分、驾驶证已被暂扣,害怕保险公司拒赔,遂让妻子李某冒充驾驶员报警并在现场接受处理。

交警部门经现场勘查、取证及技术鉴定后认定,事故发生时系王某本人驾驶车辆,故要求王某、李某到公安机关陈述案件经过,王某、李某到案后对各自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公诉机关认为,王某为逃避法律追究,由李某顶替其作为肇事车驾驶员,已构成交通肇事后逃逸。同时,本起事故造成一重伤一轻伤的后果,应以交通肇事罪追究王某的刑事责任;应以包庇罪追究李某的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我们握个手吧

非常文青□李晓想起我进城那年,乡下的一些长辈对我语重心长嘱托,在城里工作,要有礼貌,比如,主动与领导握手,握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防溺水讲座保安全2018-06-23 06:19
评论:(丈夫交通肇事竟让妻子“顶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