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家峁矿业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张登举:“心里有底气 说话才硬气”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23 09:57   https://www.yybnet.net/

张登举在操作远程装车系统

本报通讯员 王慧

在张家峁矿业公司销售场区,你总能看到一名身材不高、其貌不扬、黑黑胖胖、穿一身工作服的销售人员,穿梭于车辆和各个装车点之间,一会儿指导岗位装车,一会儿指挥车辆进出场区,总是停不下来。熟悉的人知道,他就是该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地销二班班长张登举。

1、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参加工作以来,张登举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凭着年轻人的勇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忠于职守的态度和细心认真的工作风格,赢得了销售中心职工和广大运煤车司机的赞誉。

学历不高,没有阻断他前行的步伐。为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但按时参加“3+1”学习,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提高自身的业务技术水平。目前,他除擅长磅房电脑网络故障排除和操作外,对远程装车系统也十分熟悉,经常手把手给新工传授业务操作技能,真正成了一名懂一门会两门的复合型人才,也使他从一名普通装车工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班组长。

在班组管理中,他处处以身作则。每年7月至9月是防洪季节,停车场因处在河道处而不能启用,车辆全部经发煤桥进出,加上301省道经常堵车,既要保证车辆能正常进出,又要保证桥头工作人员的安全,无形中给原煤销售工作加大了难度。2017年,陕北的夏天异常炎热,户外高温作业难度高于往年,由于煤炭市场形势好转,公司发煤任务紧,车辆进出急需指挥,张登举便主动放弃休假,连续三个月没有休班,在现场疏导车辆进出矿区,用工作热情、无私奉献和忘我工作,有效保证了拉煤车辆的正常拉运。

多年来,在他的带动下,他所在班组总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一个又一个第一。在地销3个班组中,他带领的班组连续7个月被评为地销月销售冠军,创造过单班销量1.6万吨的好成绩,为该公司原煤销售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2、桃李不言忠和诚 下自成蹊水自流

销售中心是公司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文明服务,提高公司形象”是张登举的口头禅。在担任班长的几年时间里,他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服务做到了“零”投诉,工作做到了“高”赞赏。

众所周知,部分“当地司机”经常不按要求排队,扰乱正常的煤炭发运秩序。有些人用一些小恩小惠或请客吃饭来诱惑他,被他一一拒绝。他常说,“今天我吃了他的饭、拿了他的烟,明天我坚持原则、坚守公司制度的时候,心里就没底气,说话就不硬气,长此以往,我们的制度就形同虚设。”

正是这种敢于坚持原则的精神和扎实工作的作风,让他在当班期间,从未与村民、司机发生过冲突,从未被投诉。在赢得公司和销售中心领导认可的同时,更多地收获了来自外界的尊重和钦佩。

班组就是职工的小家,张登举十分注重团队建设的重要性。为保证职工队伍的稳定,他经常与本班人员谈心交流,谁家有难事,哪个员工有困难,他都了如指掌,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最大程度提高了班组凝聚力。

3、咬定安全不放松 任尔东西南北风

煤矿生产中,安全是头等大事。作为班长,他深知安全操作的重要性,把遵章守纪、狠抓“三违”作为工作中的必修课。他把“处处求标准,人人保安全”作为地销二班一条铁的纪律,每次上岗前,他都根据设备状态、工作环境,掌握当班销售情况,对可能出现的危险因素进行分析,总结出当班工作的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并向当班人员交待清楚细节和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有效增强了班组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张登举的带领下,地销二班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取得了安全“零”事故的成绩。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这位其貌不扬、个子不高的地销班长,凭借着一股子“急先锋”的干劲,多次被该公司授予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3+1”读书学习活动先进个人。他积极上进的工作态度,团结协作、友爱互助的奉献精神,也为该公司员工树立了榜样。

新闻推荐

贵州少年捡副手铐铐自己超过一年 不敢告诉家人导致手臂变形

消防破拆手铐。贵州都市报图用废弃手铐铐住自己的右手后,手铐却取不下来了。日前,贵州贵阳市开阳县一名14岁的少年在家人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家峁矿业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张登举:“心里有底气 说话才硬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