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 自驾出游提高风险意识

来源:华商报 2018-07-12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的7月至9月,更是自驾车出游高峰。文化和旅游部10日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广大游客自驾出游提高风险意识。

自驾出游前做好准备。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况正常;提前备好药品、衣物、装备等相关用品,带齐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去往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区要量力而行,条件允许可自备吸氧器具。

避免疲劳驾驶。自驾出游,要避免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长途驾车尽量配备副驾驶,每2小时轮换一次,如果感到倦困,就近选择服务区或安全地带停车休息;不要超速行驶,不要冒险涉水行驶,尽量避免夜间赶路;旅途中时刻保持警惕,切勿鲁莽驾驶。

尽量结伴出行。自驾出游尽量结伴出行,相互照应,新手最好不要单独自驾出游;如果选择参加车友会、俱乐部等组织的自驾游活动,尽量选择正规组织,提前考察其组织保障能力,签订正式合同;建议出行前购买必要的安全险。

科学开展自救。自驾途中遇险,要理性冷静应对,切莫惊慌操作车辆,应就近寻求帮助、及时报警。《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黄矿电厂 “模拟驾驶”助力青工快速成长

为加快青工队伍建设,提高运行操作水平,使青工能够更快具备“一专多能”的岗位技能要求,今年以来,黄矿电厂积极创新培训形式,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 自驾出游提高风险意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