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起被性侵害女生告学校案具启示意义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7-17 14:48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2月19日,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斌被曝长期性侵女学生小柔(化名),次日,两位涉事院长被免职。时间已过去7个月,小柔至今仍有着严重心理创伤,她选择再次勇敢站出来,将周斌作为第一被告,南昌大学作为第二被告,向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7月16日《南昌晚报》)

据小柔描述,事情发生后,她曾试图向南昌大学国学院院长程某举报此事,然而程某在了解事态后,非但没有帮助小柔处理此事,反而要小柔顾及国学院名誉,要她平息此事。

小柔在刚遭受性侵时的表现,就像很多女生一样,慑于老师的淫威,又怕因此影响了自己的名誉,以至任由色魔老师摆布。此时的小柔,就是一只“沉默的羔羊”,这让周斌得寸进尺。最终小柔站了出来,揭露人面兽心老师的丑陋面目,现在她更进一步,起诉性侵自己的老师,也起诉自己的母校。

小柔的过去,值得让所有女生吸取教训,而她现在勇敢站出来,也值得所有人学习。如果每个人都能勇于维权,敢对一切不法侵害说不,就是对不法分子的最好震慑,正是“沉默的羔羊”太多,才让一些人面兽心的师长屡屡将脏手伸向对自己绝对信任甚至崇拜的学生。

而小柔状告性侵教师及母校,让此案成了国内首起被侵害女生起诉学校的案件,更具有启示意义,也应该给所有学校敲响教育警钟。学校要尽好对学生的保护责任,要严把教师招聘关,对教师道德素养严格要求。但现实中,一些学校发生教师猥亵、性侵学生事件,校方却为涉事教师辩护、维护,或是捂盖子、百般遮丑等,表现得很没有责任感,助长了师德沦丧教师的嚣张气焰,更让学生的人身安全难以得到有力保护。

被侵害学生勇于举起法律的武器维权,也是倒逼学校认真履职,提醒学校自觉尽好保护学生的责任,对师德沦丧的教师零容忍,净化教师队伍,让学生生活在安全的教育环境中。(戴先任)

新闻推荐

@所有人,近期这五个政策“红包”请查收!

记者梳理了一下近期各部门出台的新政策,让我们看看都释放了哪些“红利”。电信运营商下月起按月向消费者推送账单信息针对...

相关新闻:
九命橘猫一2018-07-17 14:31
傻人未必有傻福2018-07-17 11:16
猜你喜欢:
评论:(首起被性侵害女生告学校案具启示意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