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者不能因小失大做帮凶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7 18:35   https://www.yybnet.net/

锐观察

消费者收取报酬后发表不实购物评价,实际上成了网上不法商家的“帮凶”。其他消费者看到这些评价者的评价,会产生一种莫名的信任感,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些评价者可能压根没有使用过这个网站,只是为了一两元钱,才写下了这样不负责任的评论。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传播虚假广告,不论是出于何种目的,都是不合规甚至不合法的。而平台规定,将这类消费者最高处以封号作为处理,是合理的。对于平台来说,有自己的无奈,为他人做嫁衣,甚至是为一些涉嫌传销的网站做嫁衣,也是平台不愿意看到的。

记者发现,收评价的出价有高有低,在这条黑产链上,层层外包,中间人通过赚取真实消费者收益和系统拥有者出价之间的差价而获利。他们宣传的途径包括社交群、贴吧、电商网站等各个渠道。目前,只有电商自身推出了治理办法,如果社交群、贴吧等渠道通力配合,监管部门齐抓共管,才能取得更好的治理效果。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夏季晨练别太早

天气太热,不少老年人想趁着大清早凉爽时去锻练锻练身体,但医生提醒道,夏季晨练别太早。因为夏季天亮得早,但过早晨练有可能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者不能因小失大做帮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