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季安全生产特点及注意事项(一)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7-19 15:59   https://www.yybnet.net/

一、夏季安全生产的特点

1、夏季高温、潮湿,容易中暑。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同时雷雨天气多,生产现场存在高温、潮湿环境,极大的增加了中暑的风险。

2、天气炎热,心情容易烦躁,违章操作现象普遍增加。长期处于炎热环境中时,容易使人心情烦躁。员工心情烦躁时,往往会精力不集中,作业时容易走神,极易引发工伤事故。

3、为避高温,大量夜班作业较为普遍,员工疲劳作业严重。进入夏季,随着装卸量增大,为避高温,大量作业安排夜班或加班进行比较普遍,而夜班或加班一方面疏于管理,一方面又疲劳严重,从而大幅增加了事故发生的风险。

4、夏季天气炎热,劳动保护相对薄弱。

夏季气温高,液体化工品极易挥发,天气炎热或因出汗等诸多原因,员工作业期间往往不规范穿戴长袖工作服、安全帽、防护手套、劳保鞋、防护面罩、呼吸器防护用品,而这些防护用品都是员工人身安全防护的一道屏障,一旦缺失,刮伤、碰伤、灼伤、呼吸不适等轻微事故就不可避免了。

5、雷雨天气多发,雷击、火灾事故增多。雷电天气往往伴随着强放电现象,因雷电放电电压极高,极易造成人身触电和火灾事故。

二、夏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1、合理安排上班时间,确保员工精神饱满。

2、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营造舒适环境。

3、加强员工意识教育,提高劳保意识。

4、广泛开展员工安全教育活动,丰富员工安全知识。

新闻推荐

为家庭琐事,半百夫妻要离婚

“感谢法官做了这么多工作,回去后我们一定好好过日子,不再闹离婚了!”7月2日,平政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一对年过半百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季安全生产特点及注意事项(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