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听严歌苓笔下的 “女兵悄悄话”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8-1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在出版了《天浴》《金陵十三衩》《芳华》等多部作品之后,严歌苓已然成为了国内众多知名导演追捧的小说作家。小说《芳华》的电影改编,让这位有着丰富写作经验、文体自成一格的作家又一次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并随即引起一阵“军队文工团”热潮,让广大影迷集体感受了一把“青春舞动”。

8月1日,值此第91个“建军节”来临之际,文艺星青年为您献上严歌苓新书《一个女兵的悄悄话》精彩书摘,跟着她一起再忆文工团的青葱岁月,感受光荣的军旅生活。

《一个女兵的悄悄话》通过女主人公的内心独白,真诚地展示了一个淳朴而聪慧的少女在动乱年月里的人生遭际:怎么锻炼都难以“成熟”,怎么改造都难以达标,从而只能置身于更艰苦的锻炼和更严格的改造。

作者在自述中自省,敏锐的感觉与细腻的笔触相得益彰,苦涩的纪实与幽默的自审相互映衬,作品在轻松之中别具深刻启人的内力。

新闻推荐

回到糟糠之妻身边 A

如果身边的人总是故事纷呈,每天过得很“精彩”,你平静的心是否也会蠢蠢欲动?2012年,我的心动了。我和夏琳结婚十几年,孩子已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听严歌苓笔下的 “女兵悄悄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