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管古董3天给2万元酬金?三男子编造谎言盗取老人钱财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0 1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晓东通讯员覃福生唐玉玲)以帮保管古董给予高额保管费为诱饵,荔浦县三名男子在该县多地骗取多位老人银行卡和密码,盗取老人钱财。昨日,记者从荔浦县人民检察院获悉,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荔浦县人民法院以犯盗窃罪分别判处三男子1年3个月至2年1个月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000元及5000元。

谢某、余某、沈某三人都是荔浦本地人。2015年11月20日11时许,谢某、余某、沈某三人驾驶一辆面包车来到荔浦县青山镇荔江湾大桥,以帮找人当保安给介绍费将71岁的农妇罗某骗上车。

上车后,谢某等人对罗某声称他们是荔浦县某镇的一个探矿单位的。在探矿时,他们发现了一个古董,这个古董卖给广东老板价值60多万元。由于这几天上级领导要来检查,为防止古董被检查时没收,现需要找一个人来帮保管,并承诺帮保管3天给20000元保管费。罗某见有这么多的保管费,欣然同意帮保管该古董。

见罗某“上钩”,谢某等人就对罗某说20000元保管费要打到银行卡里。在拿到罗某的银行卡后,谢某又骗取了银行卡密码。随后,谢某等人用报纸将罗某银行卡包起来,并驾驶面包车载着罗某往荔浦县城方向去取古董。

途中,谢某等人将银行卡进行了掉包。然后,谢某等人告诉罗某说已经将钱打入其银行卡,并将一个用报纸包好的银行卡给了罗某。当车行驶至荔浦县荔城镇五里村路段时,谢某以罗某不是本单位的人不方便一起去拿古董为由,骗其下车等候。谢某等人马上驾车前往银行,将罗某银行卡里的13600元取走。

罗某等了半天也见不到谢某等人的影子,当她打开报纸发现银行卡不是自己的,才知道自己被人骗了。

2017年8月3日,谢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10月份,余某、沈某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查证,谢某、余某、沈某三人于2015年11月至2017年4月采用上述手段骗取6名老人(年纪最小的为65岁,年纪最大的为88岁)存折或银行卡到银行盗取人民币共34800元。案发后,余某的家属代其退赔了5名被害人部分经济损失共10930元,并取得部分被害人的书面谅解。此外,另查明,谢某因犯诈骗罪,余某因犯绑架罪、诈骗和盗窃罪,曾被法院判处过有期徒刑。

法院审理后认为,谢某、余某、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因此,法院以犯盗窃罪依法判处谢某有期徒刑2年1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判处余某有期徒刑1年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判处沈某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新闻推荐

假期作业代写生意“火爆”

正值暑期,中小学生的假期作业代写业务正在成为当下的热门生意,引发不少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担忧。代写作业生意火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管古董3天给2万元酬金?三男子编造谎言盗取老人钱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