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动车不文明陋习反弹 别让你的随意带来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 陈昂 文/图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8-1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反映,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卷土重来,很多交通陋习又反弹了,其中机动车不文明行为占据很大比例。

8月9日,记者在街头看到,违停依然是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的重灾区,慢车道上、人行道上,甚至绿化带上,都有违停车辆。兴业街上有几辆车硬是把人行道堵死,行人只能从快车道绕行。不系安全带行为虽然有所减少,但仍有一些车主没有养成上车系安全带的习惯,交警部门介绍,不系安全带情况下,发生事故时再好的气囊都形同虚设,可见,系上安全带是交通安全的第一步。很多车主忘了礼让行人,胜利中路三院门口,不时有车辆“见缝插针”,根本不顾行人的安全。

文明驾驶习惯是道路安全的最基本保证,只有机动车驾驶人员的共同努力,才能让珠城的交通变得有序和谐,百姓出行才更加安全畅通。

八月九日,体育路中段停在人行道上的机动车。

八月九日,兴业街上违停车辆占据人行道。

八月九日,胜利中路上,一辆轿车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

八月九日,大庆路淮河大桥南面引桥下,一辆面包车停在人行道上。

八月九日,一辆轿车占据非机动车停车位。

8月9日,胜利中路三院门口,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现象频发。

近期请关注《全媒体策划:文明的距离53》。

欢迎读者以《我看身边的文明差距》为题,把您身边还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记下来,发给我们,我们将十分感谢。可以直接寄送或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给淮河晨刊编辑部(邮箱:4034444@126.com),特别欢迎您登录淮河晨刊微信提供线索、发表看法。

新闻推荐

就餐礼仪对异性相处很重要

[链接]在现代生活中,吃饭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还是人们交友、聚会的主要形式。对于此次网络事件,不少网友都表示,如果一个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机动车不文明陋习反弹 别让你的随意带来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 陈昂 文/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