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安全、环保”两手抓 低碳发展效果佳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2 1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常安喜

近年来,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生产和低碳生态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依托新技术新工艺,为集团公司、陕北矿业实现低碳生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企业绿色、高效发展夯实了基础。

1、加大投入 强化保障

柠条塔矿业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足额提取安全资金和环保治理费用,并确保专款专用。重点突出了“一通三防”、防治水和井下“六大系统”完善,以及确保安全培训教育、安全防护用品等安全生产工程项目所需资金投入。并且成立了应急管理机构,制定了年度应急演练计划,每季度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针对重大危险源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不断修订应急预案,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严格禁止应急物资挪作他用。

该公司还组建成立了矿山救护中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分期分批参加培训,并且每月进行一次救护技能大比拼,来检验救护技能的提升情况。

同时,柠条塔矿业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职业卫生相关制度,加大对职业卫生的宣传、培训、监督力度。

2、完善机构 明确责任

柠条塔矿业公司始终把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严抓细管,落实到位。在公司层面成立了以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挂帅的节能减排小组,大力推进全矿范围内的节能减排工作。

据了解,早在2013年4月,该公司在内部公开招聘两名具有本科学历且为环境保护专业的大学毕业生,经过层层选拔任命为环保技术员。并且明确了节能环保分管领导,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任务。按照部门职责分工,要求规划发展部、生活后勤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矿区烟气排放、污废水处理、除尘降噪及生活垃圾处理的实时监控,确保达到环保要求。

3、修订制度 一票否决

在环境保护方面,柠条塔矿业公司以杜绝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事件、无环境保护违法行为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为工作目标,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落实集团公司《节能环保工作安排意见》,以建设国家级绿色矿井为契机,切实提高了全矿职工环境保护意识。

为强化有效管理,实现节能环保制度化、规范化、责任化、精细化,该公司编制并完善了《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为了让管理办法有效实施,又配套制定了《环境保护基础考核办法》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分解指标,层层落实责任,将节能减排完成情况纳入生产经营考核范畴,实行“一票否决”,为下一步完善节能环保管理工作奠定了制度基础。

4、强化管理 绿色开采

柠条塔矿业公司通过完善机构和制度建设,加强了环保节能管理体系建设,也进一步强化了管理职能。环保工作考核由分管领导牵头,对井上井下“三废”严格管控,对在建工程要求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还定期到现场督导工程实施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和下发整改通知书,有效巩固了节能减排管理成效。

据了解,该公司已累计投入绿色矿山建设资金3亿多元。在井下建成了井下排矸巷,实现了井下矸石就地填充、地面矸石入井处理,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为矿井绿色开采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一搜“代写作业”跳出百余QQ群

“代写全国小学到高中的寒暑假作业,可代抄,可代写,保证速度,保证字迹。”这是一则代写作业QQ群里的宣传公告。正值暑假,记者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风吹过夏天2018-08-11 00:00
评论:(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安全、环保”两手抓 低碳发展效果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