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监督问责应时刻在线

来源:甘孜日报 2018-08-13 01:09   https://www.yybnet.net/

◎徐远华

能拖则拖的“拖拉机”,推诿扯皮的“推土机”,责任要求层层缩水的“压缩机”,爱惜羽毛、一心想把自己洗白的“洗衣机”,说三道四瞎搅和的“搅拌机”,照搬照抄的“复读机”……最近,浙江衢州市“为官不为”定期通报制度又发力,相关单位负责人被问责通报。同时,该市还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作了六类画像,谓之“六机干部”,引发群众持续热议。

“拖拉机”“洗衣机”等“六机干部”现象,在很多地方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日常工作中,也许一时看不出他们有什么大错,但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就是被少数这样的人拖低了,不少重要的事情就是被他们耽误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党和政府的形象也因他们而受损。

干部干事,很多事情要靠自觉,但管理不能完全靠自觉,监督和问责在很多时候必不可少。这就需要把这些典型现象描画出来,让相关部门和群众都来监督,一旦造成较为严重的后果,就要问责通报。当然,也要建立调查、质询和申辩制度,依靠制度的力量来达到效果。监督的探头24小时开机,问责机制365天“在线”,就能有力遏制各种乱象。

新闻推荐

浙江省委书记、省长就杭州致9死交通事故批示:迅速查明原因

事故通报微博@平安杭州截图浙江在线杭州8月12日消息,8月12日3时58分许,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北向南81K+500M附近路段先后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监督问责应时刻在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