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私家车多 儿童“开车”耍 道路狭窄存安全隐患,家长看紧点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8-16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11日上午,家住市中区开元花园的居民于先生差点儿和在小区里“开车”的孩子发生事故。如今,儿童电动汽车成为不少小孩子的玩具,有些家长将其当成礼物送给孩子,孩子“开车”在小区里横冲直撞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幸亏当时我车速很慢,只是车轮剐蹭到了孩子开的电动汽车的车身。”回忆起当时发生的一幕,于先生至今仍心有余悸。当时小区里的车并不多,也可能是这个原因,家长才放心的让四五岁的孩子“开车”在小区里瞎转悠,起初于先生并没有看到,正当他准备拐弯时,一名小男孩“开车”就冲了出来。

幸亏于先生当时车速不快,及时停了下来,才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于先生赶紧下车查看,结果小男孩已经开着他的迷你奥迪车离开了,而小男孩的车技确实不敢恭维,一会儿碰到人行道上的路沿石上,一会儿又撞到路边的果树上,而孩子的家长则被落在了十多米外的地方干着急。

老旧小区的停车位不足,而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很多本不该停靠车辆的地方都停有车辆,加之小区内道路狭窄,进出小区的车辆只能单向行驶,私家车驶入小区要格外保持警惕,尤其是处于暑假期间,不少孩子喜欢在小区里玩轮滑、平衡车、平板车,司机们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但即便是这样,难免还会发生剐蹭事故。

于先生表示,家长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带着孩子在小区内玩耍时要特别留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让孩子独自“开车”玩耍。

新闻推荐

风吹七夕

□鲁珉“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虽都是风,七夕的风更是携着几许爱意,迎面扑来。于是,苦苦等待后的七...

相关新闻:
七夕,我想对你说2018-08-16 08:04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私家车多 儿童“开车”耍 道路狭窄存安全隐患,家长看紧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