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新四车道前进路年内可通行, 从10米拓宽到25米,南侧车道中还有“绿化带”

来源:今晨6点 2018-08-17 10:03   https://www.yybnet.net/

从6月底开始改造的前进路一直倍受市民关注。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前进路封闭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强电管线入地进行改造中。经过前期的改造工作,目前的前进路看上去已经比之前“大气”了很多,全新的四车道即将“上线”,大家很值得期待啊。

YMG记者衣文萍摄影报道

从10米拓宽到25米,改造后变成4车道

可能是刚刚下过雨的缘故,全封闭施工的前进路看上去还有些泥泞。供电公司改造强电入地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忙碌着。整个施工现场可以说是一目了然,从施工现场的这一端一下子就能望到另外一边。“改造的路段主要是东方巴黎小区与三站批发市场之间,西起建设路,东至青年路,全长约500米。这次改造就是把原来10米宽的道路,拓宽到25米,总投资约2000万元。”山东中宏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朱德良说。

经常逛三站的市民应该不陌生,前进路是一条比较窄的单行线路线,加上是繁华地段,可以说是相当狭窄了。“改造后就是4车道了,南侧和北侧分别是两车道,这样的道路就宽敞很多了。”朱德良介绍说。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改造工作,目前的前进路看上去已经比之前“大气”了很多,全新的四车道即将“上线”,大家很值得期待啊!

攻坚克难,前进路年内将通行

前进路的改造从6月27日“进场”以来,看似才500米的道路,改造起来却困难重重。

王德宇告诉记者,进场以来,前期先是拆迁的一些问题,因为道路要拓宽,原来路两面的停车场和一些小亭子涉及到拆迁事宜,接下来就是地下管线的改造,真正开启改造工程是7月中旬。“因为这边是老城区,水、强弱电、热力、燃气等多条地下专业管线均需进行改造,而且涉及自行车站点搬迁、公安‘天网\’监控迁移、苗木移栽伐除及路灯线杆迁移,这些都是细活,需要人工和机器配合来一点点攻克,而且这个路段是以前的老河道,沙土多,建筑垃圾多,施工时挖挖停停,大型机器没办法展开,只能靠人工一点一点地挖。”

现在正在改造强电,要把之前在电线杆上强电入地。强电之后,需要搬迁公共自行车点,然后把公安的“天网”监控搬移,还有绿化带的苗木都需要一一完成。“前期,已经与三站管委、通伸街道多次对接完成征迁工作,同时就专业管线改造工作与各相关产权单位进行了对接协调。目前,正在进行各专业管线改造施工交叉作业,有序推进,这些工作都做到位了,铺路就容易了,预计年内达到通行条件。”

16个配套工程建设已开工

每一个工程改造都需要把红线外配套工程做到位。

王德宇介绍说:“红线外配套工程主要用于完善城市和项目规划红线外的基础设施建设,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对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提升民生福祉,提高城市形象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属民生重点工程。”近年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配套工程建设,2018年度安排计划19项,包括红线外配套工程6项、市区路网完善项目12项及综合管廊工程1项,总投资约10.5亿元。截至目前已有16个项目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除了前进路改造工程外,凤凰南路西段和五卒山东路东侧规划路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目前凤凰南路西段正在进行沥青面层摊铺施工,五卒山东路东侧规划路正在进行路基土方挖运施工。

新闻推荐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一、什么是毒品、传统毒品?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新四车道前进路年内可通行, 从10米拓宽到25米,南侧车道中还有“绿化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