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用租房存套路,监管须跟进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19 16:25   https://www.yybnet.net/

深度思考

□河北杨玉龙

“相寓好房,押零付一”“无需押金即可入住”……房屋租赁中介热推的“信用免押金”的租房模式,对租客而言极具吸引力。而近日,北京消费者李红发现,我爱我家中介热情推荐的相寓信用租房竟是笔贷款业务。记者随后调查发现,当前这种火爆的短期模式背后隐藏着诸多猫腻:以信用租房为诱饵,让租客一不小心“被网贷”。(据新华社8月18日电)

没想到,租个房也差点掉进“套路贷”。所谓的信用租房,却是全款被中介套现,借贷平台赚取的利润则被中介和借贷平台瓜分,风险却留给了租户。信用租房存套路,亟待监管部门施治。

于监管部门而言,首先,应做好相关知识的普及,加强公众对信用租房的认识,警惕背后消费陷阱;其次,对中介有必要强化监管措施,谨防其成为非法贷的“中介”;此外,对信用租房平台也要进行监管。以解决租赁人资金周转为噱头,实则绑定消费者名下储蓄卡做担保,乃至强行网贷,平台其实已涉嫌触犯法律。

同样,对于消费者而言,防范意识很重要。尤其是,随着信用“变现”渠道的增多,以及失信被惩罚渠道的扩展,理应不断提升消费信用意识。消费者在进行信用租房时,要认清企业的资质,签订各种合同时须慎之又慎,一旦发现被套路,须及时依法维权。

信用租房令人期待,但这其中不应套路重重。中介与平台不应该为非法贷提供便利,甚至是参与其中。“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于情于理于法,商家都不应该玩猫腻。此外,监管也不应手软,才会解决乱象。

新闻推荐

传递爱,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各地举办七夕主题活动扫描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在优美配乐的伴随下,在北京市通州区图书馆,人们用朗诵的方式共度七夕;而在暴雨初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幸福在静待花开中2018-08-19 01:04
评论:(信用租房存套路,监管须跟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