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安市向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发放资助金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29 1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房佳)8月28日上午,延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举行2018年贫困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资助仪式,为身残志坚、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提供资助,同心助力每一名残疾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圆梦大学。28名残疾大学生及149名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受到资助。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严汉平出席资助仪式并讲话。

严汉平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伟大而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关爱残疾人,扶助弱势群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识,也是彰显社会温情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近年来,延安市残疾人事业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取得了新的发展,坚持每年为残疾人办10件实事,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特别是坚持多年的资助残疾大学生项目,温暖了残疾人家庭,温暖了社会,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严汉平强调,延安市有14.1万残疾人,残疾人事业量大面广、任重道远。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充分肯定残疾人的价值,守护残疾人的尊严,保障残疾人的权利,重视残疾人的发展,全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严汉平对受资助的大学生也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牢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树立远大理想,发扬自强、自立、自尊、自信的精神,坚守不畏难、不懈怠、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用微笑拥抱生活,用豁达融入社会,做生活的强者,创生命的奇迹。同时,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回馈社会,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新闻推荐

滴滴平台入渝4年至今还是“黑户” 本月重庆大批滴滴车被查

入渝4年有余,占据着重庆最大的市场份额,却从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通过滴滴平台接单的顺风车、快车等相关网约车服务,都...

相关新闻:
中医之惑 ◎超凡2018-08-29 15:39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向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发放资助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