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渐渐长大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9-16 07:19   https://www.yybnet.net/

2008年12月27日,寒冬腊月,寒风刺骨,街上的行人都裹着厚厚的大衣,依然被冻得瑟瑟发抖,而我和爱人心里却是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暖意。那天晚上我们家的小宝宝张晶晶出生了,喜欢收藏的我,好特意买了三份报纸,想作为孩子的生日报作为纪念。时光飞逝,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当年那个小小软软的、还在咿咿呀呀哭闹着的、还在我手心里小心翼翼抱着的婴孩一转眼长大了,好似有句老话说的那样:“下一场雨的功夫,孩子就长大了。 ”现在她已经是上小学四年级的花季少女了。晶晶自幼比较调皮,幼稚、天真、可爱,糗事有一箩筐,经常惹的我们捧腹大笑,甚至哭笑不得。回想起来,又觉得趣味十足。

馒头来电话

记得才上一年级时,她认识的字已经不少了。不过有的字形相近或者相似,她往往会混淆不清。比如背包,她包字认识了,而背字还不熟悉,她会把“背包”脱口而出说“面包”,鸟语她会读成“乌语”。有时候也真为她的率真、她的直爽、她的毫不掩饰,甚至她的不假思索,而让我们乐不可支。当然作为父母的我们会及时给予纠正,避免她再犯同样的错误,避免也因此闹出笑话,然而有的时候还是防不胜防。有个周日,正在客厅写作业的她,突然大喊:“妈妈,妈妈,馒头来电话了,馒头来电话了。 ”她妈妈正在电脑前工作,我走过去一看,忍不住又一次忍俊不禁,这哪里是馒头来电话,原来是手机上分明显示的是“包头”来电。

一号学生

她天智聪颖勤奋好学,已经得了好几个在语文数学等检测中表现优秀的小喜报。每次她都爱不释手地左看看右瞧瞧,一遍又一遍抚摸着自己的名字,乐得合不拢嘴,眼睛也笑得眯成了一条缝儿,幸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还非要我们给她贴在墙上,说来了客人也看看。即使在家里,完成了妈妈给布置的一些课外作业,她也缠着妈妈给做个小喜报,以示鼓励。有一年元旦放假,我领着她在小区里一边走一边闲聊着,她突然说:“爸爸我们快期末考试了,考试完要放寒假了。 ”“是吗,记得爸爸上学的时候,放寒假还要给三好学生发奖状,发奖品呢。 ”她马上好奇地问:“三号学生发奖状,那一号学生发什么啊。 ”

我是女皇

有天晚上快睡觉的时候,她正在对着电视看得津津有味,突然出现了庆祝生日吃蛋糕的画面,蛋糕由漂亮的城堡、长颈鹿、熊猫等造型组成,橱窗里的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牵着手宛如童话世界。我看到她被这美观漂亮的美味蛋糕吸引得垂涎欲滴,都流哈喇子了。她不由脱口而出:“我也要吃蛋糕,我也要吃蛋糕”。这吃货,这大半夜的去哪里给她买,我没好气地说:“没有”,其实是不想让她吃。她妈妈也说不给买,她闻听此言,竟哭闹不止。

她这没完没了地又哭又闹,很让人心烦,再说,超市也下班了,去哪里买?我说:“我们都是凡人,不可能想要啥就要啥。”没想到,她反应非常快,说了句话,让我们哭笑不得,“我是女皇,皇上想要啥,就发号施令,你们去给我买。 ”这就是我们家有点任性、有点野蛮、有点臭美、有虚荣心、有点霸道、有点可爱、有点胖嘟嘟,还有点爱哭鼻子、爱钻牛角尖、爱幻想、爱照镜子、爱穿裙子的宝贝女儿张晶晶。

我突然想起沃尔科特的诗歌:日子就像女儿渐渐长大,不再守着我的臂弯。晶晶渐渐长大了,童年是最美妙的,是最开心的,爸爸祝永远童真的你永远快乐。 讲述人:张廷赏 记录:王建亮

新闻推荐

见义勇为也要见义巧为

■赵欧仁近日,一篇名为“越觉得幸运,越感到生气”的网帖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发帖人是浙江省32岁的小伙子滕先生,他在帖中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儿渐渐长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