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扶起摔倒老人再出烦心事 证明清白后 小伙决定到法院起诉索赔

来源:沂蒙晚报 2018-09-16 15:13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你在路上遇到有陌生人突然倒地,尤其是老人,你扶还是不扶?近日一篇名为“感谢交警,还我清白”的帖子在朋友圈刷屏,发帖人是浙江金华小伙儿滕先生,他选择了扶,却扶出了一串烦心事儿……这篇帖子称,滕先生骑电动车经过浙江金华市双龙北街与解放西路交叉口时,一位老人摔倒在地,他好心扶起,却被对方报警称是被他撞倒。双方产生纠纷后,交警调取事发路段监控证明滕先生并未撞倒老人。因觉得对方家属态度恶劣,滕先生坚持到法院起诉对方。

路边监控还小伙清白

滕先生在浙江金华市经常骑电动车上班。9月2日,他骑电动车途经金华市解放西路与双龙北街交叉口,突然听到后面有很响的刹车声,回头一看,一名骑电动车的上年纪男子摔倒在地。

滕先生赶紧下车,小心地将受伤男子扶起来,对方说了句谢谢,但接下来的事情,却出人意料。“这时候,边上一个路人停下走过来,指着我说‘我看到你撞的\’,结果受伤的人就认定是我撞的他。”滕先生说。

受伤男子报了警,金华当地交警赶到现场。但是双方各执一词。由于现场调查没有结果,按照程序,王警官先将两辆涉嫌肇事的电动车扣留。经过医院诊断,伤者右侧肋骨骨折,需要手术。

滕先生告诉记者,他去交警队写材料,正好碰到老人的妻子。对方发现事发路段因修路没有监控便更加生气,指责他没良心,没去看望老人,说老人的肺摔破了,肋骨骨折,已经住院。

为了弄清楚事实,王警官 9月6日在一家钢材店找到了拍到事发画面的监控视频。“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后面这辆电动车开着开着摔倒了,两辆电动车还是有点距离的,不是很近。”

这段监控视频还原了事实真相,事故认定出来了——— 伤者自己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滕先生将这段经历写下来发到了论坛上,再三感谢王警官,同时在帖子里写道:“可是对方却连道歉都没有一句,随后我便要求补偿我近几天来回警队的打车费,以及处理事故的拖车费、误工费等等。伤者妻子终于开口了:‘你好人做到底,去医院看看我老公吧。\’气得我直接表示要起诉他们!”

坚持起诉并索赔一元

滕先生说,伤者的家属后来联系过他,向他道歉,而自己坚持要起诉,是因为之前对方的态度让他太生气了。目前已有律师联系他,法律材料已经准备好,他要在金华当地法院起诉。“我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元。不知法院是否会受理,但我还是想走这样一个途径。如果当时没找到民用监控,那个路人又来指控我,我就没法证明清白了。”滕先生说。

伤者的儿子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目前还在住院,伤情已有所好转。他表示自己对滕先生表示道歉,以及赔偿滕先生列出来的明细清单,但双方沟通上有些问题。“他当时觉得自己被讹诈了,拒绝和解,而且他在交警队处理事故的时候态度恶劣,我母亲才会情绪激动。”伤者的儿子告诉记者,“他在论坛上发的帖子带有主观情绪,辱骂嘲讽我们一家人,我爸妈心里都很难受。如果他真的要起诉,我们也没有其他办法。”

据悉,金华婺城区法院已经收下了滕先生的诉讼材料,将在审核后于7日内作出是否予以正式立案的决定。据《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盲目躲避检查摔伤防酒驾也要有常识

9月13日早上5点40分左右,江苏徐州市一名驾驶员驾车在高架桥上行驶时,发现匝道出口有民警查酒驾,因昨天晚上喝了瓶啤酒,担心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起摔倒老人再出烦心事 证明清白后 小伙决定到法院起诉索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