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凤城街道北坦社区党总支书记柳溪明做到“精准精细精心”才能干好工作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1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凤城街道北坦社区位于矿煤生活区以东、胜利路以西、鲁中大街以南、鹏泉西大街以北,共有1945户。其中驻区单位8个、破产单位6个、生活

居住小区18个。

柳溪明是一名普通的基层社区工作者,基层工作经验丰富,4年的基层工作让他体会良多,对于如何做好社区工作,他总结了3个“精”——— 精准定位、精心服务、精细管理。

2014年,凤城街道为解决部分社区内无人管理小区多等难题,决定下派机关干部到社区进行工作,柳溪明被下派到了北坦社区,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一职,这一干就是4年。

柳溪明工作照

定位准确,多年的问题解决了

北坦社区情况复杂,既有居民小区,又有破产单位以及众多小商户,也有正在拆迁的旧村,造成辖区内卫生问题多,整治难度比较大。“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认识自己,才会有问题的最佳解决办法。”柳溪明说。

社区内3条臭水沟一到夏天,恶臭扑鼻,蚊虫滋生,是老大难问题,以往几年都有治理但都效果不大。“这条路走不通,那我们就换个思路来解决。社区的能力有限,我们可以借助外部力量来解决。”转变思路的柳溪明,换了工作方法,在给臭水沟清淤的基础上,主动联系市污水处理处寻求帮助。在市污水处理处的帮助下,社区对臭水沟进行了彻底整治,清理了水沟垃圾,并对水沟两侧进行了绿化,围墙进行了加固和粉刷。

“现如今的臭水沟已旧貌换新颜,环境好了,蚊虫少了,水变清了,没有了任何的异味,这个近几年一直困扰我们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柳溪明笑着说道。

服务到位,居民幸福感提升了

在北坦社区,有人管理小区与无人管理小区并存。“不同类型的小区要有不同的工作方式,这样才能把社区服务做到有的放矢。”柳溪明说。

无人管理小区是难点,但有人管理小区做好服务也不容易。虽然说有的小区有人管理,但物业管理却很不到位,有的只配备个看门人,小区内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严重。针对这样的情况,北坦社区建立了两支队伍,一支是保洁员队伍,12人的保洁员队伍划分责任片区和路段,每天不间断地开展工作。一支是巡查员队伍,30人每天上岗执勤,巡回检查。无人管理小区则借助街道简易物业管理政策,并积极发动小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进行服务,布鞋厂宿舍的老党员刘明祥就是这样的典范。刘明祥老伴因病常年卧床不起,在照顾老伴的同时,刘明祥不忘自己党员身份,主动承担起了小区“物业管理员”的责任,义务代收水电费、打扫公共卫生间,让小区居民有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为居民服务是社区工作的宗旨,服务到位,居民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柳溪明说。

管理完善,做好拆迁后续工作

北坦社区有400余户居民因城中村改造,需要拆迁。“拆迁虽然我们不是主力,但很多后续问题像扬尘治理、防蝇防鼠等工作,都需要我们来处理。”柳溪明说。

拆迁不能一拆了之,后续管理要跟上。在拆迁工地现场,北坦社区为防止扬尘污染,专门对尘土进行了围挡、覆盖;房屋一拆,垃圾遍地,极易滋生苍蝇,引来老鼠,为此社区加设设施,力争问题得到解决;针对拆迁过程中遗留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社区积极协调,组织专门队伍,调用大型机械设备,进行清运,并对因拆迁遗留的坑洼地区进行垫土回填。在社区的积极配合和管理不断完善下,拆迁工作正顺利进行着。

新闻推荐

盲目躲避检查摔伤防酒驾也要有常识

9月13日早上5点40分左右,江苏徐州市一名驾驶员驾车在高架桥上行驶时,发现匝道出口有民警查酒驾,因昨天晚上喝了瓶啤酒,担心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城街道北坦社区党总支书记柳溪明做到“精准精细精心”才能干好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