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行其道有多难?

来源:聊城日报 2018-09-20 15:56   https://www.yybnet.net/

□王军豪

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自行车走非机动车道,行人走人行道,人车分离、各行其道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但是,各行其道说起来简单,有些人却做不到这一点。

在不少路段,经常有市民在机动车道上骑着自行车、电动车熟视无睹地前行。也有不少市民占用机动车右转道,无视机动车司机在后面鸣笛示意。当然,也有不少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有个别道路设施不完善的因素,但是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部分市民的交通意识缺失。人车混行,不仅阻碍了交通,激化了行人、车辆之间的矛盾,更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非机动车自身稳定性、安全保护性差,机动车与其轻微碰擦,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来说,就会酿成严重后果。率性而为,看起来占了便宜,实际上一旦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就是吃了大亏。

各行其道看似小事一件,做起来也不难,但却考验着每一位市民的文明程度。文明出行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更需要人人自省和具体行动。

新闻推荐

秋季过敏不仅仅是过敏这点事儿

秋天来了,天高气爽。以“白露”为时间节点,气温下降速度加快,此后的三个月内,全国数以千万计的人群尤其阳气不足的人,将被眼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各行其道有多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