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受伤者重回正轨 让无良者付出代价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2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日,“9·19”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引发广泛关注。网络时代,流言急如山倒,猛如虎狼。杀死谣言,惟有真相。我们看到,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动作,果断而有力,温暖而贴心。局面得到控制,舆论迅速扭转。

教育无小事,食品安全无小事,两大问题叠加,舆论迅速升温。对于事件中暴露出的严重问题,人们有理由愤怒。但是,仅仅愤怒无益于事情的解决。在少数人煽风点火之下,流言发酵成了谎言,社交媒体上蹦出的那些可怖的字眼,对于已经受到伤害的孩子和家长来说,无异于一场次生灾害。

总有一种声音,会占据舆论的风口。想不让那些耸人听闻的谣言兴风作浪,就一定要及时发出有公信力的权威声音,成为引导舆论的主流力量,成为正明视听的有力武器。尽快依法处置,让失责者接受应有惩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是平息民愤的最有效手段。及时做好善后,让受伤者心理得到抚慰、生活回归正常,是纾解矛盾的最有效方法。

事发之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事件的下一步处置提出明确要求。借助主流媒体,不断更新事件最新进展和处置结果,并向全社会郑重表态:对孩子的事一定管到底,违法的事一定查到底,政府的事一定负责到底!当群众关切得到回应,当事后处置及时有力,当事实真相浮出水面,谣言自然消失,事态发展自然回归正常轨道。

永远不要怀疑人们捍卫公平正义的决心。

新闻推荐

海南17名涉黑涉恶人员已有11人归案 仍有6人在逃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25日消息,9月25日,记者从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了解到,9月21日海南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对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受伤者重回正轨 让无良者付出代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