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对于家人 她说总有亏欠 计生专干乐当百姓的“贴心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2岁的何承敏是万春街道新民社区两委成员,党总支副书记。她在一线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感染了大家。特别是自2015年担任新民社区计生专干以来,她被社区的女性称为“贴心人”。

作为一名社区计生专干,这些年来,何承敏凭着对妇女工作的执着精神,爱岗敬业,真诚服务,无私奉献。新民社区离市区比较远,不少服务对象在市区买房居住,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口多,计划生育工作开展起来很困难。

何承敏通过建立新民社区妇女微信群、流动人口群、社区儿童群,积极热情地开展工作,将计生政策宣传到个人;将生育信息摸排到位;将计划生育工作落实到户。自任新民社区计生专干以来,她不厌其烦地将所有的育龄妇女逐人逐户登记造册,重新核对订婚、结婚、怀孕、生育及节绝育的信息。服务对象白天不在家,她晚上再登门。在何承敏的积极热情工作下,社区的婚育风气正派,新民社区的计划生育工作多次获得表扬。

何承敏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群众说话,为群众谋利益。自2015年被选举为新民社区两委班子以来,始终坚持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2018年6月29日,已过了下班时间,居民陈正坤焦急地打来电话,说孙子报名用的准生证遗失了,下周二必须要,不然今年就没法上学。何承敏得知后,来不及吃午饭,立即电话联系陈正坤的儿媳把办证的材料发过来,利用中午时间帮其补办,为了能及时将证件寄出,她又赶到街道计生办,冒着高温,积极协调。陈正坤孙子及时报了名,一家人十分感激。为了做好社区的计生工作,何承敏积极要求自家亲戚遵守计生政策。

说起家里的丈夫、儿子,何承敏说工作这些年来,亏欠家里人的太多了。丈夫在外工作,周末才能回来,搁在其他家庭,都是夫妻双双在外一同工作,这样可以相互照应。但何承敏作为社区的计生专干,为了社区的工作,不能外出。丈夫好不容易回家几天,何承敏还经常为了工作上的事情早出晚归,更别提对家人的细心照顾了。每当有两口子吵架何承敏前去劝架时,她总玩笑地说一句:“真羡慕你们两口子还有吵架的时间,我和我们家老胡想多说几句话都没机会呢!”

说起自己的儿子,她更觉得愧疚。她说,儿子才八个月,信息化平台办证刚刚开始,她并非不能请假,但她总是想:“万一群众有急事办证,怎么办?”还有一次周末,她早早就答应了儿子要带他去动物园玩,结果社区有一项工作需要她周末加班完成,她二话不说,立即前往社区,到晚上才回家,看见儿子一脸埋怨的表情说着“妈妈骗人”,何承敏只能安慰一句“对不起”。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陈攀攀

新闻推荐

福建一渔船沉没 台湾近百人参与救援暂未找到11名失联人员

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13日消息,据福建省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消息,渔船“闽东渔61648”11日上午在台湾海峡中部海域沉没。船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于家人 她说总有亏欠 计生专干乐当百姓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