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假自杀骗保案 男子投案自首 妻子带儿女自杀 知情人士称保险受益人正是妻子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14 01:55   https://www.yybnet.net/

何某与戴某花 家属供图

10月10日12:30左右,湖南新化31岁的戴某花带着一对儿女离开人世。然而,就在戴某花及儿女尸体被打捞上岸后,其失踪的丈夫何某疑似又出现在了同学微信群里,并发了数段语音。

据新化公安通报,10月12日,何某投案自首。经查,何某为逃避十余万的网络贷款,于9月7日瞒着其妻子戴某花在某保险公司购买一份赔偿金额100万的人身意外险。企图通过制造车毁人亡假相,骗取保险金。10月13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何某买的保险,受益人正是妻子戴某花。而他之所以瞒着妻子,则是想让妻子顺利拿到赔偿金。

出事前路人看到 “她在岸边教孩子们唱歌”

戴新艳大概在一个小时后看到堂姐在朋友圈发的“绝笔信”。“不好,姐可能出事了”,她马上将“绝笔信”发到了家族微信群里。

“打电话无法接通,视频也没人接。”随后,团结山村的乡亲们开始出动寻人。“她婆家那边报的警”,同时出动的还有琅塘派出所民警和晚坪村村民。

戴新艳说,10日早上,何某的父亲开车将戴某花送到团结山村的嫂子那里,上午11:30,戴某花带着女儿从谭家幼儿园接走儿子。

据当地微信群里流传的一张监控截图显示,戴某花当天身着蓝色外套,怀抱着小女儿,在马路上行走,后面跟着她的儿子。

据当地政府通报,10月11日10:50左右,戴某花及两名孩子的尸体在琅塘镇谭家村与大龙村交界的一处水塘被打捞出来。经公安部门现场勘察,三名死者均排除机械性暴力损伤致死,符合生前溺水死亡。

“10日那天,有过路的人看到她在岸边教两个孩子唱歌。”戴某花的堂哥戴红亮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伪造意外“去世”

妻儿死后现身聊天群

9月19日,何某突然失踪。戴新艳说,堂姐生前告诉她,9月17日早上何某驾车出去后便失联,直至18日晚,才突然跟戴某花微信视频。“当时堂姐还担心何某出什么事,急忙问他在哪里。后面何某说自己没事,是堂姐想多了。”戴新艳说。

结果第二天,何某就彻底失去联系。但戴某花并没有将丈夫失联的消息告诉娘家人,直到9月23日,戴新艳在朋友圈看到戴某花发布的寻人启事才知晓这事。

据@新化发布11日通报,2018年9月19日,丈夫何某驾车失踪。10月1日,失踪车辆在资江河中被发现,何某至今生死不明。

而就在11日晚,戴新艳及其家人在当地微信群里看到了何某在其“高中同学群”里发了数段语音。

10月12日晚,@新化公安发布通报称,12日,何某向新化县公安局梅苑派出所投案自首。10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官方知情人士处获悉,何某买的保险,受益人正是妻子戴某花。而他之所以瞒着妻子,是想让妻子顺利拿到赔偿金。“他知道妻子和一对儿女死亡后,已经崩溃,警方正在给他进行心理疏导工作。”

女方娘家人:

丈夫“过世” 她承受各方压力

戴某花的娘家人认为,压垮戴某花的不仅是何某的“去世”,还有何某“去世”后来自各方的压力。

戴某花的婶婶任琴(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013年,经媒人介绍,戴某花和何某相识并成婚。在戴某花娘家人看来,夫妻俩的感情甚好。

但夫妻俩的经济状况却一直是个问题。戴新艳说,去年8月,征地拆迁补偿加卖地的收入将近30万,“她全带过去了,结果今年10月1日左右,她就将团结山村的一套房屋抵押,向叔娘借了1万,结果三天之后,戴某花又向叔娘借了1万。”戴某花的叔娘王红花向红星新闻记者确认了借钱事实。

而戴某花在“绝笔信”中写道,“我想说的是:失去心爱之人我已够痛苦,可还要承受有些人的嘴巴,何某消失不见就把责任推向我……”

据了解,何某还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在当地家庭条件一般。从绝笔信内容及戴某花娘家人证实,何某消失后,何某家人给了戴某花很大压力。如戴某花在其“绝笔信”中诘问何某二哥,“我更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到谭家说我有精神问题”。婶婶任琴听到谭家村里人说何某二哥散布戴某花有精神病的消息,经常把何某手臂咬得青一块紫一块的。

而对于这些说法,红星新闻记者于13日下午赶到何某家中,其家人拒绝接受采访。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新闻推荐

嘉兴一女子深夜被歹徒尾随捂脸 急中生智敲邻居门脱险

嫌疑人离开犯罪现场。 监控截图凌晨两点左右下班,回家路上被一陌生男子尾随,浙江嘉兴的鲁女士觉察到异样,便急中生智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心理健康素养十条2018-10-13 12:24
评论:(湖南假自杀骗保案 男子投案自首 妻子带儿女自杀 知情人士称保险受益人正是妻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