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在一粥一饭间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10-18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李廷英

搬新家,我挑选了满意的厨具、餐具、餐桌……雄哥花重金置办了比较好的抽油烟机。这意味着,我们的烟火日子开始了新的篇章。

那年大三,雄哥第一次为我下厨。他是学长,回学校拿毕业证。拿了铁哥们儿出租屋的钥匙,等我下课便接到雄哥电话,他已煮好饭,炒了菜。出租屋就在学校后山,步行只需十分钟就到。

小炒肉,油放少了;干煸四季豆,糊了;空心菜咸菜汤,从来不知道有这种汤……就这样一顿饭,铺垫了多年后炒菜都是我,洗碗都是他!

毕业后,为了结束异地恋,我辞去了国企的工作,奔赴雄哥所在的城市。跨越万水千山,只为在一起!下班后,挽着手去集市买菜,买回来了,他洗菜,我炒菜,锅碗瓢盆里碰撞出爱与暖。

那时候,我幻想有属于我们的房子,不用搬来搬去。我幻想有属于我们的车子,不用等来等去都搭不上车。我的心事,不用说出来,雄哥似乎都明白!漂泊在外不到一年,我们有车了。在一起四年,我们买房了!

装修,一砖一瓦,都是我们去采购。雄哥装修房子这么用心,只因要给我一个家,让我踏实。搬家那天,有亲朋来访,我煮了一桌好菜,色香味俱全。拍照发了空间动态,好友评论:“太厉害了累的是自己,你看我,回去了煮饭几乎轮不到我。”一时我竟不知如何回复!

好友单身,过年才回家,家里有个叔叔是厨子。亲朋聚会,都是叔叔掌厨。等她恋爱结婚后,或许对一粥一饭的态度有所改观的。

三毛曾说:“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去,是不容易天长地久的。”一日两人三餐四季,需要厨房里弥漫出的烟火气。

前段时间,大S大谈“剥虾论”:“女人吃虾一定要男人帮你剥。”网友们各种各样的评论都有。汪小菲力挺大S:“她老公愿意给她剥虾怎么了……连让老公剥个虾都不敢奢望,那我劝你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婚姻。”实力宠妻没毛病,剥虾吃虾,便在一粥一饭间流露出美好!

前不久迷上吃小龙虾,雄哥去集市买回野生小龙虾,用小刷子一遍又一遍地刷洗。做出美味的蒜泥龙虾,小龙虾壳硬,都是雄哥给我剥好。

早起,系上漂亮的围裙,做一顿美味的早餐。红枣去除果核,切碎、和面、发酵……用刀切成条状,上锅蒸出香甜的红枣馒头。平凡的日子,在锅碗瓢盆的旋律中敲出了别致与暖意。

偶尔我嚷嚷着要吃红烧肉,雄哥便系上围裙,洗肉、切肉、入锅……时而成功,时而失败。有时候冰糖放早了,有时候火候不对。一脸无辜地说:“下次我不做了。”等到“下次”,我想吃了,他又继续……在餐桌上,谈天说地,若可以,把饭菜打包留在青春里,留在最好的时光里。

一同吃过的菜,一同喝过的汤。在日复一日的锅碗瓢盆里,平凡地度过白头偕老的一生,多好!

新闻推荐

嘉宾分享 “懒人”福利:5分钟“撸全妆” 分享嘉宾:植村秀中国首席彩妆师应永义

明星们的细致“官宣”心机,明显不合适“懒人星球”各位美女,想要5分钟光速神采飞扬成为官宣“女主角”,最强攻略来了。底妆:2...

相关新闻:
庆重阳 特别报道2018-10-18 01:01
猜你喜欢:
聚众斗殴罪2018-10-18 01:00
评论:(爱在一粥一饭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