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是一切成功和欢乐的保障 □城阳十一中 八年级七班 邱月然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要想生命充满欢乐,安全则是一切成功与欢乐的保障,因此我们要时刻将安全牢记在心。

在我国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刻,我市城市交通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城市乡村道路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逐步构成地面、地下、立交相结合的立体化城市道路交通体系。与此同时,我市机动车拥有量已超过90万辆,自行车超过780万辆,使本市道路交通处于饱和状态。时而发生的道路事故,甚至重大伤亡事故,不断为我们敲响警钟。

翻开交通事故档案,中小学生占了很大比例。在事故的瞬间,家庭失去了孩子,校园失去了学生,每个不幸的惨案都让我们痛苦难当。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事故时刻都在发生,它就像一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身边的炸药就会爆炸,使家庭破碎,人心悲苦。

我曾看过这样一则报道:两个五年级的学生乘车旅行,其中一个把头伸到外面,这时一辆车从后方疾驰而来,撞到了他的头。最后,因失血过多而亡,还有一个学生乘车时系了成人的安全带,结果车出了事故,他由于无法脱身,被活活地勒死在座位上。

“安全”这个词如果消失在字典中,地球上就会到处是危险,时不时就会有危险降临到你头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这宝贵的生命,就永远回不来了。在安全方面,谁都不能大意。过马路走人行道,这是幼儿园都明白的道理,可有哪个人每次过马路都一丝不苟呢?红灯停,绿灯行,可是哪个人每次都会等到绿灯再走呢?让“安全”二字印在大家的心中,让安全永远伴我们成长!

新闻推荐

晚坪村母子溺亡事件:被策划的车祸与意料外的死亡

秋日清淡的阳光洒在水塘上,泛起星星点点。31岁的戴春彦牵着一双儿女走上了堤坝。堤坝约莫500米长,2米多宽,下午和傍晚常有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是一切成功和欢乐的保障 □城阳十一中 八年级七班 邱月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