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渐冷 “懒人火锅”火起来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19 16:21   https://www.yybnet.net/

“不出门,不排队、不用电、不用火、在家十分钟就能吃火锅!”如此便利的“懒人火锅”不禁会勾起很多人的好奇心。又称“随身锅”、“微火锅”、“自煮火锅”的“懒人火锅”,近期由于酒城的气温下降,在各种渠道开始热卖起来,而这种便利的“火锅”品牌也是纷繁复杂,让消费者眼花缭乱。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李莉/文 本报资料室配图

近日,川江都市报记者走访几大商超了解到,这种“懒人食品”的外形跟盒装方便面类似,塑料饭盒内有食材包、底料包、发热包、餐具等。不同品牌还有荤、素菜锅之分。据销售人员介绍,这种方便火锅销量很好,近一个月销售达300多份,而摆在旁边的方便面近来却卖出得不多。“这种不插电也不用火,15分钟后就可以食用的自热火锅,因为方便,味道也不错,又不同于方便面等食品,成了很多外出郊游、‘宅家’消费者的钟爱食品。目前市面上的“懒人火锅”售价在25~40元之间,一些年轻人比较喜欢。”

说到“懒人火锅”为何在年轻消费者中走红,大学生维维表达了她的想法,“去店里吃火锅,要凑三五个好友去吃才有吃火锅的热闹感,又要点菜,多了吃不完,少了不够吃,还要在意同伴的口味,现在好了,要想吃火锅只要一份‘懒人火锅’就能搞定。”“有时上班太忙,中午没时间去外面吃饭,晚上加班熬夜,或是长途出差坐火车、出外旅行,我一般都会选择‘懒人火锅’,因为操作方便,味道还好,特别适合我这个爱吃火锅的懒人。”上班族小白向川江都市报记者介绍道。

“懒人火锅”尽管号称是杀进火锅界的黑科技,但事实上并不是什么难以模仿的产品。川江都市报记者在各大电商购物平台上发现,自热食品的选择很多,除了自热火锅,还有自热米线、自热米饭、自热冒菜等。这种跨越了正餐和零食分界线的方便火锅成为新的掘金市场。川江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某电商平台一天卖出170万份。这些自热食品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用火和电,只需要在饭盒底部倒入凉水,自带的发热包就会自动加热,十分钟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而现在市面上的“懒人火锅”多以麻辣川味为主,包装很抢眼,强调“地道川味,麻辣鲜香”,而它所提供的食材也局限于以粉条、藕片、土豆为主的蔬菜以及火腿肠、鹌鹑蛋等荤菜,价格稍贵的会加入牛肉、鸭肠等肉类。

新闻推荐

小荷初绽香满园

8月25日,虽已时入初秋,但天气依然十分炎热。宽阔的宣狸路,散发着带着沥青味的阵阵热浪,平日喧嚣的马路似乎也少了许多往日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渐冷 “懒人火锅”火起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