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果人工智能失去控制,世界将会怎样 AI迷航(24)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22 01:54   https://www.yybnet.net/

□肖遥

我只穿着T恤和短裤奔出房间,来到导航台,向第三人吼道:“第三人,给我接通家里的电话。”

“船长,晚上好,夸父农场N33无权限与私人号码沟通。”

“那给我呼叫总部。”

“好的,船长!”

片刻,罗赛中将的身形出现在屏幕中,一脸的厌烦。“程成,又有什么事?”

“我想和我的妻子联系。”

“现在已经过了夜里九点,超出了你们沟通的时间范围。”

“可我需要和她联系!”

他厉声道:“程成,你还有点纪律意识吗?你是在服役,不是在度假!总部是你的领导机构,不是为你个人服务的部门。”

“拜托了将军,”哀求的声音从我的嗓子里传出来,“求求你,即便不联系我妻子,那是否能让我见见我的孩子,我不需要和他们沟通,我只需要见见他们就好。”

“你的孩子?他们很安全,你放心。”

“我知道他们很安全,可我只想见见他们!”

“这是你的家事,你应该和你的妻子沟通。”

“那请帮我联系雪华!”

“现在已经超出了你们沟通的时间范围。”

我一拳捶在桌子上。

“程成!”罗赛中将吼道,“你这是什么意思?对我的不满?”

我喘着粗气,丁琳的声音在我耳畔回响:等你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决定未来的每一步……

慎重……丁琳已经预料到我会做傻事……

我喘着粗气,向罗赛中将敬了一个军礼,迅速结束了本次通话。

棕榈园的夜并不冷,可我依然颤抖不止。为什么会这样!我本来以为稳固的婚姻,难道要在一场欺骗里走向尽头?如果她跟我说实话,我固然会伤心,可我依然会选择原谅和理解。但是为什么要欺骗!小复和小雪被她送去了哪儿?是和我父亲一起住了?只因为孩子妨碍他们偷情?上级组织恐怕也知道这件事,罗赛中将似乎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对于我的情绪变化,丝毫不感到意外。

程成啊程成,你活在一群人的谎言中,简直就是个笑话。为了让我安心服役,他们真的是什么都做得出来!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个军人,还是个囚徒!

不!一切都没有证据,或许,或许雪华是清白的。

或许,她真的是累了,她不认识郭宇东,家里没有其他人,小复就睡在隔壁的房间,而小雪就是和爷爷在一起。他们去了那个动物园,玩得很开心。

或许,丁琳错了!

如果真的如此,那雪华此时一定很痛苦,因为我冤枉了她,可她又不能像我这么冲动,她退了一步,只想让我冷静。

……

我一遍遍地重复着,可泪水冲破堤防之时,我才意识到,我根本没法说服自己。

不能冲动,我是一名军人,面对着未知的恐惧,一定要冷静,冷静……

一件毛衣披在了我的身上。

张颂玲是什么时候来到棕榈园的,我完全不知道。空气已经冷了下去,夸父农场N33的空气调节系统已经自动进入后半夜。

我没说话,连头也没有转,脸上的泪痕不能让她看见。

就这样过了许久,身后的脚步声响起,她逐渐走进了导航台。

张颂玲是个好姑娘,我不应该伤害她。但现在,我只想一个人待着,有些伤痛,我不能和她分享。此时的我,忽然理解了丁琳在被抓捕之前那个月的情绪状态。

夜色深沉。我伏在栏杆上,看着黑色的夜空渐渐变成深蓝,深蓝褪去后,被朝阳染成一片橘红。红日在导航台后方升了起来,我见过多少落日,却很少见到日出,我忽然想看看日出。

我没有见到日出,却看见了张颂玲站在导航台里,她身后是霞光万丈。

她难道一直没有离开?

新闻推荐

两任网恋“女友”是同一个大汉 深圳男子面红耳赤差点崩溃

作为一个现代社会的成年人,谁的心态不是一天崩溃个一二三四五回。但崩溃之后,大多数人都会收拾收拾稀碎的心,继续面对第二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果人工智能失去控制,世界将会怎样 AI迷航(24))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