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列车出轨 22死171伤 暂无大陆旅客伤亡报告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22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暂无大陆旅客伤亡报告 列车出轨翻覆事故救援现场。新华社发

台湾一列从树林开往台东的普悠玛列车21日16:50在宜兰发生出轨事故,其中有车厢翻覆。截至21时30分,有22人死亡、171人受伤。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台铁相关负责人21日傍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购买火车票不需要登记名字,所以在此次事故的死伤者中,是否有大陆旅客暂时还无法确认,需要下一步进行查证。

台湾“铁路管理局”21日晚间召开记者会,“局长”鹿洁身介绍,这列火车下午从树林出发,共8节车厢,行经新马站,全部出轨。其中4节车厢翻覆,造成严重伤亡。全列车载客366人。事故发生地点为300米的弯道路段,司机本人受伤在医院救治,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台铁证实,这起事件是台铁引进普悠玛号以来,发生最严重的事故。

据他介绍,列车长并未受伤,车厢翻覆时,他正在验票,这时车厢突然往前倾,列车长组织乘客赶快走出车厢。因为火车没有配备安全带,有乘客脱险后形容,撞击的瞬间感觉人要飞出去,惊呼“好恐怖”。而车厢翻覆呈现90度。

据介绍,普悠玛列车为由台湾“铁路管理局”2012年引进,因停靠站和时速相当接近台湾高铁,所以有“高铁二军”之称。出轨列车运营6年,2017年做过全面保养。受此事故影响,台湾铁路东干线双向停运,约万名旅客受到影响,台铁正连夜抢修,争取22日首班车恢复单线通车。鹿洁身受访时表示,未来普悠玛要在标准速度上检讨,看是否需要降低速度。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宗欣、《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广东惠州女生称下晚班滴滴打车被带至墓园 警方已介入调查

“东江时报”微信公众号10月21日消息,近日,广东惠州一女子夜深滴滴打车被带至城郊墓园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疯传。滴滴打车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台湾列车出轨 22死171伤 暂无大陆旅客伤亡报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