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粉黛红似火 花海爆棚少女心 这个秋天一起体验别样的粉色梦幻吧!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24 11:33   https://www.yybnet.net/

均为资料图片

丹枫迎秋,金风玉露,秋高气爽的10月什么都好,单单缺了些“少女感”,满眼的金叶红枫,却是没有半点粉色,这让女孩子们出游都没个拍照背景,好不沮丧。好在最近梦幻的粉色粉黛草盛开了,为秋季带来了一抹亮丽的粉色。

粉黛草最早只在上海、南京等地才有,许多人虽想欣赏这一抹梦幻的粉色,却耐不住路途遥远,只能打消这个念头。随后,湖南也引进了粉黛草,想一睹其芳容的朋友再也不用远赴上海、南京了!在湖南永州双牌县桐子坳村,粉黛草进入盛花期后,一大片粉红色的花穗随风摇曳,如云如雾,如黛如丝,粉媚多情,细密的质感、明亮的色彩在花卉不多的秋季凸显出来,与秋季绚烂的秋叶相得益彰。站在花丛里,似有一种在粉色花海中翩翩起舞,宛若仙子飘飘然的感觉,最重要的是不需要门票。这个秋天,一起来体验别样的粉色梦幻吧!

这般迷人妩媚的草您见过吗?

它是一种草,却有千般妩媚,万般柔情。这个秋天,笔者第一次在湖南见到它,虽然之前在网上看过好多它的照片,但自己看见这一片粉色花海的时候,一时间竟也找不到贴切的词汇来形容眼前的景色。

构成这一片粉色海洋的植物有一个特别契合它美颜的名字——粉黛。粉黛乱子草原产于美洲,英文名hairawn muhly,也称作“毛芒乱子草”,禾本科,本是一种观赏草。人们在将它引进中国之后,给它取了个诗意又接地气的名。据说,在学术界,专家教授们很不待见“粉黛”这个名字,说是很容易误读,望文生义,因为粉黛原本并不指粉色,而是黑白。只是一千多年前,白居易形容杨玉环的美貌曾用过这个词,写成了一首流传千古的名诗: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当然,话还没说完,粉黛美则美矣,乱也着实很乱,一丛丛生长得毫无章法。这草名还有后半——乱子草。细如发丝的它们,就喜欢乱糟糟地长在一起,形成一片粉粉嫩嫩的海洋。远远望去,如云如雾,似一团粉色仙气飘于地表之上。关键是它们天生还自带美颜和磨皮功能,在粉黛草丛里拍了它好久,曾一度怀疑自己的相机是不是坏了,总觉得对不了焦……

一棵乱子草的“网红”之路

前些年,这粉黛草就是金秋十月里朋友圈的网红,只要有它的地方,那都是人潮汹涌,快门声猛烈,大多数人聚集于此,只为一睹它的盛世美颜。

2010年,北京一家种子公司就引进了粉黛乱子草的种子销售,它也常年居于观赏草种子的推荐名单,但几年下来,这种子卖得就是不温不火。直到2015年,一个广东老板在上海金山种了28亩粉黛乱子草,经过网络平台推广后,这28亩“少女心”爆棚的粉红便迅速成为了拍照圣地。不单是普通游客被它的美折服,就连其他城市的景区、旅游地也纷纷被这没见过的植物“种了草”,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种上了这种妩媚柔情的草。现在它的花期正当时,拍婚纱的、拍写真的人们在粉黛乱子草的花园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也有游客闲暇之时带上家人、朋友来此地一起拍拍照,留住最美的时光。

秋日出游,总在落叶中摆pose好没意思,不如去邂逅这粉嫩的花海,成为朋友圈一道别样粉嫩的风景吧!

(何秀兰)

新闻推荐

水泥罐车行驶中车头起火 火势蔓延太快 司机急刹车逃出

车头被烧毁的水泥罐车记者李书厚晚报讯昨天下午,在学院路延长线市老年大学公交车站附近,一辆满载混凝土的水泥罐车在行驶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湖南粉黛红似火 花海爆棚少女心 这个秋天一起体验别样的粉色梦幻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