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小报警牵出13起盗案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1-0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被追回的电动车电瓶。记者陆鑫摄

本报讯(记者陆鑫通讯员沈勇)最近,秀峰公安分局甲山派出所抓获3名电动车盗窃犯,一举破获了13起电动车盗窃案。这桩系列案的“突破口”,竟藏在之前一起不够立案标准的小报警里。

今年9月底,在甲山派出所辖区突然出现了电动车失窃案增多的情况。

“对于‘涉电’案件,我们一直在加强打击力度,案件发案数量已明显下降了,但9月底电动车盗窃案竟然突然增加,有时一天就有两三起电动车失窃报警。”民警介绍,在这些“涉电”案件中,嫌犯竟然都选择在大白天作案。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嫌犯拿着特殊的工具作案,一分钟之内就能把车子开走。由于嫌犯作案地点随机,且作案时都会戴着带有帽檐的帽子、口罩和墨镜,民警一时难以锁定嫌疑人。

面对狡猾的窃贼,民警进行了更加细致的筛查,果然从8月份的一起没立案的小报警中发现了突破口。

据民警说,当时在辖区一出租房里,一名房客听到电动车响起警报便立即出门查看,曾看到一名男子匆匆离开。因为难以证实离开的男子正在偷车,当时民警并没有立案。

但民警在再次查看视频资料后,发现那名匆匆离开的男子在体貌、动作特征上和9月底的系列案件中一名嫌犯十分相似。

民警结合视频再次走访、摸排,最终确定了租住在五里圩新村的欧阳某存在重大嫌疑。经过摸排,民警发现除欧阳某外,参与盗车的还有陆某和石某,3人都是吸毒的瘾君子,而且同样都租住在五里圩新村。

10月24日下午,民警得到线报说,欧阳某3人正在结伴行窃,于是进行跟踪,就在3人拿出工具偷车时将其抓获。

3人随后如实交代了盗车事实,从9月份到10月间,他们盗窃电动车达到20余辆。目前,民警已经完成了其中13辆的认定工作,其他盗车案件还在深挖、认定中。

目前,欧阳某3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民警还对帮忙销赃的电动车电池经营户采取了刑事强制手段。

新闻推荐

泉州碳九泄露事件初步认定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将追究责任人

泉州市政府新闻办通报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码头化学品泄漏事件及处置情况现就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码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时尚达人招募令2018-11-09 08:50
评论:(一个小报警牵出13起盗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