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季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启动

来源:拂晓报 2018-11-09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冬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交警支队。具体负责专项整治的组织、协调和调度、推进工作。各县局也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

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公安机关针对当前冬季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切实加强对本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工作,深入查找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管理漏洞或薄弱环节,不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实效性,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事故预防对策和措施。公安交管部门强化路面执法力度,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车辆,提升民警现场查处率,提高执法震慑力。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排查整治源头隐患,集中排查重点道路隐患,深入重点企业督促隐患治理,坚持排查清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严把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严防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定期集中警力上路严查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强化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部门联动。重点加大夜间和凌晨时段巡逻密度,及时发现处置异常情况,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加强与高速公路业主、路政等相关部门的协作,落实路面巡逻、交通管制、事故施救等联动措施。加强信息收集,强化预警提示。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动媒体和社会力量开展安全宣传、举报违法,持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本报记者  刘春艳)

新闻推荐

“五作家” 马海霞

那年,宿舍和同城农大某男生宿舍搞联谊,双方宿舍第一次见面,农大舍长挨个介绍舍友,特长一栏故意拉长了音做重点介绍:老大是宿舍...

相关新闻:
难忘领工资的日子2018-11-09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冬季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启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