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伤赔付三步走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1-10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在单位按规定缴纳了工伤保险费,从工伤发生到享受待遇,一般要走三步。

第一步:工伤认定

首先,用人单位要向当地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要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请。如果用人单位不为受伤员工申请,受伤员工(或受伤员工家属)可以在工伤发生后一年内申请工伤认定。

办理期限: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其中,对受理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在15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第二步:劳动能力鉴定

医疗期结束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应当向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申请伤残鉴定,申请人可以是单位、受伤员工或受伤员工的家属。

办理期限:自受理劳动能力鉴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伤情复杂,涉及医疗卫生专业较多的,作出鉴定结论的期限可以延长30日)。

第三步:工伤待遇申领

工伤认定后,一般由用人单位持《认定工伤决定书》等相关材料,办理工伤人员工伤保险医疗待遇(包括工伤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异地就医交通、食宿费)申领。

劳动能力鉴定后,评定伤残等级的,单位可持《鉴定结论书》等相关材料,办理工伤人员工伤伤残待遇申领。

办理期限:以上两项申领手续,自受理申请之日起,皆需30日。记者窦圆娜

新闻推荐

我国将禁止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

记者8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是七星瓢虫2018-11-10 10:00
评论:(工伤赔付三步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