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样的幸福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1-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董增跃

2018年,我的生日特别隆重,那就是来自学生们给予我的真诚祝福。

我是一位山村小学教师,从教37年了,教过的学生一茬又一茬,虽然青丝变成了白发,光洁的脸庞爬上了深深浅浅的皱纹,但那颗爱孩子的心不仅没有变淡,反而愈加浓烈。今年的生日,年过半百的我收获了43名学生的祝福。知了声响起的时候,这届学生也将毕业。1400多个日子里,孩子们稚嫩的童音渐渐变得雄浑,小黄毛丫头也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

一次课间操,体育委员在办公桌上发现了我的身份证,便默默地记住了他班主任老师我的生日。一个“大行动”便在班内紧锣密鼓地悄悄酝酿。我生日的当天,“筹委会委员们”有条不紊地安排分工:课间操谁负责把我“黏”住,谁布置装扮教室,谁利用多媒体准备好生日歌,谁到大门口等待家长代表送达的生日蛋糕等。保密工作很成功,作为主角的我浑然不知。

操场上,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拖住”我,一会儿跟我比赛踢毽子,一会儿又比跳绳,还让我跟他们玩老鹰捉小鸡……教室里,孩子们正忙着布置,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我蒙着眼睛,被他们簇拥着走到教室门口,当罩住双眼的红领巾被解开的一刹那,我惊呆了:一个大蛋糕赫然摆在四张课桌拼在一起的桌面上、黑板上有漂亮的美术字和五彩缤纷的绘画、头顶上色彩绚丽的拉花、五颜六色的气球,喜庆、热闹、美好。更让我感动的是,那热切注视着我的43双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喜悦的光芒。这时,耳畔骤然响起《生日快乐》的音乐,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恍然大悟——全班孩子在给我过生日!

在孩子们的簇拥中,我打开蛋糕礼盒,漂亮的大蛋糕上写着“董老师生日快乐”的字样,孩子们一起唱着生日快乐歌。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了!孩子们顾不得吃,争相把奶油涂在我的脸上,我一一回敬,也把奶油抹在了他们脸上,于是一场全班范围的奶油大战开始了,他们互相嬉戏追逐,连最文静的王霞都激动地离开座位和同学玩起来,师生都变成了花猫脸,孩子们说着笑着抹着叫着,整个教室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这是学生们送给他们的老师别样的幸福滋味!

新闻推荐

我是七星瓢虫

和平楼小学601班郑一言小记者22016指导老师吕春英嘿!我是七星瓢虫,我的头是黑色的半圆形,我身穿一件带有七个黑色圆点的小西...

相关新闻:
职场新人三禁忌2018-11-10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别样的幸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