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短几天内 云南两名狱警因突发疾病牺牲在岗位上

来源:春城晚报 2018-11-10 11:5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1月1日上午08时45分,云南省官渡监狱二监区教导员谷志伟,在狱内侦查科商议工作时,突然胸口疼痛,监狱及时用救护车将谷志伟就近送至昆明云桥医院救治。10时15分谷志伟同志病情突然恶化,呼吸心跳骤停,医院对谷志伟进行全力抢救。11时15分,因心源性猝死,终年32岁。

本文图片 春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谷志伟,男,汉族,云南石林人,1986年1月出生,2005年毕业于云南省司法警官学院,同年7月到云南省官渡监狱参加工作,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云南省官渡监狱四监区、五监区、三监区、二监区工作,2015年7月任五监区副监区长,2018年10月任二监区教导员,一级警司警衔。

谷志伟同志是官渡监狱优秀青年警察的代表。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曾先后20余次被省局、监狱评为省级教育个别能手、监狱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十佳监狱人民警察”、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18年11月5日下午5时40分,云南省第一监狱警察和骞同志,在工作中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终年45岁。

和骞,男,纳西族,云南丽江人,1973年2月4日出生,1993年毕业于上海大学,同年7月到省一监工作,200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省一监七监区担任科员、分监区长、副监区长,2007年6月至2012年2月任五监区副监区长、代理教导员、监区长,2012年2月至今任八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一级警督警衔。

和骞同志生前曾被评为云南省第一监狱“优秀个别教育能手”“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两次被评为“省级优秀个别教育能手”;四个年度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两个年度被评为云南省第一监狱“先进工作者”,受到云南省第一监狱嘉奖一次。

受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党组书记袁曙宏委托,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于11月7日在昆慰问因突发疾病牺牲在岗位上的云南省官渡监狱禹凌云、谷志伟、建水监狱杨国喜、省第一监狱和骞的家属,转达了司法部的深切哀悼和真挚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刘志强还代表司法部于今天上午参加了和骞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刘志强详细询问了牺牲同志的情况后,叮嘱家属们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他指出,他们都是新时代涌现出的优秀监狱警察代表,他们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忠诚诺言,诠释了监狱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是全国监狱警察学习的榜样。

认真工作的姿态

是他们向世界告别的最后身影

平安从来都不会从天而降

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一路走好,英雄们!

(原标题为《 致敬!短短几天,云南两名狱警用最认真的姿势离开了世界...》)

新闻推荐

赏广州小蛮腰

王家山小学404班高子萱小记者29008指导老师徐泽云暑假里,我们和叔叔一家,两家人坐车,来到广州的一座高塔下。我望了望这高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短短几天内 云南两名狱警因突发疾病牺牲在岗位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