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男子称遭代驾碰瓷敲诈十万:警方调查 滴滴公布录音

来源:新晚报 2018-11-17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新晚报”微信公号11月17日消息,近日,哈尔滨的公先生遇见一件非常诡异的事。酒后,他找了代驾司机,但是司机只将他送到家附近,当他准备进院停车时,被一辆出租车追尾,车上两名男子下来后以公先生酒驾为由索要10万元,要钱未果后,两人将公先生打伤……

公先生感觉奇怪,他酒驾,这两个人怎么知道的?为什么这辆出租车要连撞他两次?

“新晚报”微信公号 图

1事情发生在哪个小区?

8日晚,公先生酒后找了代驾,代驾将他送到道外华能供热的振江小区门口。

2哪个代驾公司?

他通过“滴滴出行”约的代驾司机。

3为什么只送到门口?

公先生告诉记者:到了门口后,代驾司机说“都到门口了,你自己开进去吧,不能有警察了”。结果不到5米,也就是十几秒吧,后面就闯出来一台车,直接连续撞我两次……公先生顿时清醒了,他下车一看,自己的车被一辆出租车追尾了。一下车我就说,哥们这怎么开的车,从副驾驶下来一男的,他说:“你酒驾了你不知道吗”。我就纳闷,他怎么知道我酒驾呢?

副驾男:你喝酒开车,得赔我们10万块。

公先生不答应,双方发生争执。5分钟后,出租车司机下车“打圆场”。

出租车司机:都在一个小区住,少给点,7万也行。

公先生越发感觉不对劲:咋我一上车就被追尾,这里面有事儿,碰瓷的吧!

见公先生不肯赔钱,俩男子挥拳与公先生厮打起来,声音惊动邻居,邻居报警后辖区民警迅速赶到,三人被带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审查。

这两人长什么样?

两人看起来都20多岁,出租车驾驶员大约1.7米左右,大眼睛、厚嘴唇;副驾驶男子1.72米左右,特别瘦,小眼睛。

在派出所,发现“端倪”

据公先生描述民警在对两名男子的手机进行审查时,在一社交APP中发现,两人曾多次向他人发送“已撞到”、“得手”之类的信息。“这时候我才确认,他俩真是碰瓷的!”最令他不解的是:“他俩咋知道我喝酒了?为啥代驾司机一下车我就被撞?”

记者联系到了当日的代驾司机曹先生。他表示,几日来,这件事对他造成极大困扰。当晚他按派单在革新街附近接到了公先生等三人,他第一站将一人送至太古二十道街下车,第二站将一人送至滨江灯饰城附近下车,最后准备将公先生送到目的地——中北新街的华能供热。

“车走到中北新街的华能供热斜对面时,车主跟我说:“在这停车就可以。”我就按客户要求停车了,结算工费后,我就离开了。我走之前看见车主上车了,但没有马上离开。”

曹先生说,事后,滴滴公司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找到他,他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儿。随后,他主动到公安机关作了笔录,并说明了情况。

“现在公司内很多同事都在议论这件事,并在朋友圈内转发,传来传去,一部分人知道与我有关。”他说,连日来,他都无法安心工作,“明明是他(公先生)让我停在那里的,怎么成了我让他自己开进院了?”面对这种情况,他感觉很委屈。“我是做服务行业的,面对客户的质疑,我不想引发更多矛盾,清者自清吧!”

“滴滴”回应

记者联系到了“滴滴出行”公关部的魏经理,他表示,公司接到公先生投诉后,立即进行了调查。在调取车内录音和车辆行驶轨迹还原事实后发现:

乘客在行程临近APP内输入的终点还有约1公里时,主动提出要求司机在过了最近的红绿灯路口后右转靠边停车,并重复说了两遍。司机遵照乘客的要求变更了目的地并结束服务。所以,不存在乘客所说“司机没有把自己送到目的地,导致乘客不得不酒后驾车回家”的情况。

乘客与第三方人员的冲突事件警方已介入调查,平台已经积极配合,第一时间向警方提供了相关信息。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目前,道外公安分局对此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将对此事发展持续关注。

(原题为《道外小区居民称遭“代驾”设计碰瓷,被敲诈10万元!“滴滴”公布车内录音 | 警方仍在调查中》)

新闻推荐

大货车失控酿四车追尾 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覃乐维晚报讯昨日上午8时许,柳太路和平村东公交车站牌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因为失控酿成4车追尾,所幸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哈尔滨男子称遭代驾碰瓷敲诈十万:警方调查 滴滴公布录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