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方联动避免盲目“闪辞”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1-18 08:3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闪辞”现象增多,一方面说明大学生就业观念在转变,多维度衡量一份工作,包括职业前景、公司发展、企业文化等,寻求更好的发展路径;另一方面也反映大学生存在盲目就业甚至用“试错法”选工作的状况,折射出部分大学生进入职场后的浮躁心态。

有关专家认为,减少大学生“闪辞”现象,需要多方联动。

“主管部门与高校不能为了就业率数据漂亮,而让学生盲目就业,需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帮助大学生形成正确的职业观。”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王玉杰说,“工作中,正常跳槽无可厚非,但是频繁“闪辞”不值得提倡,这不利于个人职业发展,“闪辞”者会被贴上缺乏契约精神的标签,短暂的工作履历会影响再次就业,频繁“闪辞”还容易形成遇到困难就逃避的思维。部分大学生“闪辞”以后生活靠父母兜底,甚至成为“啃老族”。”

“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融入社会,抓住机会在寒暑假实习,增加对工作的了解。”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辅导员陈维康说,“学校教授的技能与用人单位需求存在差异,大学生入职后需要不断学习,扎实锤炼本领,缩短融入单位、熟悉岗位的磨合期。”

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菊华建议,企业招聘必须严守承诺,不做虚假宣传,就业相关部门要加强把关,学校对进校招聘企业要加强资格筛选,共同保障学生的正当权益。用人单位也应积极主动改善条件,遵守承诺,赢得大学生的认同。

新闻推荐

资质造假,滤芯不换,蟑螂乱爬……记者调查发现 社区自动售水机多为三无产品

近年来,在全国各地一些社区里,五花八门的自动售水机随处可见。根据促销人员介绍,售水机的水品质更好,经济实惠,办卡还能多送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联动避免盲目“闪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