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打裁判 年龄造假 恶意犯规 老甲A联赛 乱象何时休?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2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魏群与范志毅曾在老甲A比赛中发生冲突(资料图片)

第7届老甲A足球联赛昨日落下帷幕,虽然是一项充满情怀的赛事,但老甲A自举办以来却始终充斥着负面新闻,过去几届比赛中曾出现过追打裁判、球队罢赛等恶性事件,今年的比赛又首次出现了年龄造假问题,“功夫足球”也再度出现。这样的老甲A,似乎已经与举办的初衷“脱轨”。

首次出现年龄造假

根据老甲A联赛规定,只有1982年以前出生的退役球员才有资格参赛,然而本届比赛中,上海队的杨晨却是一名不到30岁的球员,其将真实年龄改大了7岁,这也是联赛举办以来首次出现年龄造假问题。为此联赛组委会发布公告,判令上海队与广州队的比赛结果为0∶3,涉事球员杨晨被取消参赛资格,并且被禁止参加老甲A比赛至2026年12月31日。

尽管上海队方面接受了处罚,但杨晨本人却表示不服,其称由于上海队的特殊原因,自己参加老甲A之前就得到了组委会的同意,而自己也是用真实年龄、真实身份参赛的,比赛前还得到了组委会和裁判监督的确认。至于杨晨所说的特殊原因,有知情者表示是因为上海队球员数量不足所以才征召其参赛,此事组委会的确知情且已经同意,但或许是由于没有向其他参赛球队通知,因而广州队才会进行上诉。

“功夫足球”再度发生

除了年龄造假之外,今年的联赛也出现了不和谐的恶意犯规行为。在半决赛广州队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辽宁队球员魏大勇“断腿式”飞铲正在带球的广州队球员胡志军,该犯规动作过大,胡志军的小腿被鞋钉踩出了一个窟窿。魏大勇当场被红牌罚下,而胡志军则离场接受治疗。“幸好我传球时没有使尽全力,否则很可能就要断腿了。”赛后胡志军谈及此事仍心有余悸。不过在随后通过社交媒体向外界公布伤情时他表示,对方应该不是故意的,只是因为这是一场关键的半决赛,所以双方都非常重视。然而,网友们并不认同,通过慢镜头来看,这次犯规的确十分恶劣,“这项赛事的初衷难道是展示退役球员依旧有‘功夫’吗?”网友“叮咚枪”质疑道。

实际上,球场暴力等问题一直存在于这项赛事当中。第二届比赛中魏群曾与范志毅发生冲突,而2016年更是出现了湖北队工作人员围攻、追打裁判的行为。有裁判就表示,老甲A的比赛比正式比赛难吹得多,“他们很多都是足坛大腕儿,所以脾气也更大”。

联赛形象一再受损

无疑,老甲A联赛是一个很好地推广足球运动的平台,如同魏群此前接受采访时所提到的,希望通过这项赛事带动更多的人踢球,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足球的发展。而对于球迷来说,老甲A则充满了情怀,是对过往的怀念。对于70后、80后球迷来说,“甲A”这个词的分量不亚于英超、西甲、意甲,每个周末来到球场或者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甲A联赛,是很多球迷的美好回忆。如今,老甲A联赛让球迷们再一次能目睹偶像的风采,尽管竞技水平今不如昔,甚至一些球员已大腹便便,但在大家心中他们依旧闪耀着光彩。

然而,这项赛事创办后负面新闻不断,这对于老甲A的品牌和形象无疑一次又一次地造成了损害。作为主办方以及参赛队伍来说,必须好好反思并力图改变,别等到球迷们对这项赛事抵触厌烦了才想起来办赛的“初心”。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免费搭车受伤 谁来承担赔偿责任?

基本案情:张某、李某在城镇的朋友家玩,下午就搭乘王某的面包车回所在市,王某的面包车装满了货物只剩下前排一个副驾驶的位置...

相关新闻:
能不忆莼菜2018-11-21 01:00
猜你喜欢:
莫让反转成常态2018-11-21 02:49
评论:(追打裁判 年龄造假 恶意犯规 老甲A联赛 乱象何时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