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丽的三潭印月

来源:沂蒙晚报 2018-12-06 20:32   https://www.yybnet.net/

张润哲 苗庄小学五年级一班

提起西湖,大家就会想到西湖十景。苏堤春晓、断桥残雪、花港观鱼、三潭印月……其中三潭印月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让人向往。

假期里,爸爸妈妈带我来西湖游玩,我们乘着小船来到了三潭印月。远远望去,三潭印月就是一片花海:一望无际的睡莲在水面上盛开着,千姿百态,异彩纷呈。有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犹如少女含羞的脸蛋;有开了一半的,不禁让人想起“犹抱琵琶半遮面”,真是别有一番风韵;还有全开的,粉色的花瓣,嫩黄的蕊丝,好似娇俏的姑娘。花海中最惹眼的就数金莲了,在密密麻麻的莲叶中间挺出来一朵朵金莲,金灿灿的,阳光下格外耀眼,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岸边的草坪上,石榴花开得特别鲜艳,在炎炎的夏日里是那么热烈,犹如一团火焰,格外有激情!仔细观察,花朵下已经悄悄结出了一个个小石榴,好像在冲我招手:别急,秋天一到,我们就成熟了,到时候欢迎你来品尝!

这碧绿的水,青翠的树,多姿的莲花,热烈的石榴,多方的游客,形成了江南独特的水上园林。因此,三潭印月又被誉为西湖中的“盆景”。

一天的行程结束,我的脑海里不断回放着这些美丽的风景。我想,美丽的三潭印月就是西湖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指导教师 于雪

新闻推荐

【社论】交警队凶案:谴责暴行 拒绝极端

一桩戾气满满的凶案,短短19秒的时间里面,刘全就用匕首将一家三口杀害在交警队里。10月22日,深圳市民王直驾驶的奥迪A6型轿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幸运的兔子2018-12-06 17:36
评论:(美丽的三潭印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