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徐抒彦整理

1.电气:电气原因引发燃烧而造成的灾害。短路、过载、漏电等电气事故都有可能导致火灾。设备自身缺陷、施工安装不当、电器接触不良、雷击静电引起的高温、电弧和电火花是导致电气火灾的直接原因。周围存放易燃易爆物是电气火灾的环境条件。

短路是线路的火线和零线、火线与地线碰在一起,引起电流突然大量增加的现象。漏电是电线绝缘或其支架材料绝缘能力不佳,以致导线或导线与大地间,有微量电流通过。过负荷是指电气线路负载的电流量超过了额定的安全载流量。也叫超负荷。电火花是电极间放电的效果。电弧是由大量密集电火花所构成的,它的温度可达3000摄氏度以上。接触电阻过大是指输电线路上接线上的电阻过大。

2.吸烟:烟蒂和点燃烟后未熄灭的火柴梗温度可达到800摄氏度,能引起可燃物燃烧。

3.生活用火不慎:如炊事用火中炊事器具设置不当,安装不符合要求,在炉社的使用中违反安全技术要求等引起火灾。

新闻推荐

大学体测代跑虚了体质丢了品质

郑州一所高校将课余运动半学期80公里(男女一样)计入期末成绩,这一体能测试竟催生了“代跑”业务。甚至出现一名学生携带7...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