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是高龄产妇求子路上的好帮手 走近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二中心“高龄促孕门诊”贾丽丽医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在贾丽丽的医治下患者生下双胞胎。半岛记者陶琳通讯员刘晓燕

每天早晨不到上班时间,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二中心生殖科门外已排起长队,记者了解到,大家都来找贾丽丽医生看诊,许多患者都是慕名而来。她从事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工作10多年来,待病人如亲人,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助44岁高龄产妇怀上二胎

近日,一对怀抱双胞胎的夫妇手持锦旗和鲜花来到生殖门诊感谢贾主任,拉着贾主任的手感激地说,是贾主任高超的医术让他们拥有了自己的孩子,这样的场景经常上演。当看到一个个家庭圆了孩子梦时,贾主任露出欣慰的笑容。记得有这么一对夫妇,44岁高龄了,因儿子车祸去世,半年后便和丈夫两人踏上了漫漫求子路,辗转省内多家医院,化验检查做了一大堆,中药西药吃了近两年依然没能如愿。

后来经朋友介绍来到生殖门诊,经详细检查评估后发现,她的生殖系统存在严重的先天性发育异常,只有单侧输卵管,单侧卵巢,且这仅有的一侧输卵管还通而不畅,这样怀孕的几率不到正常妇女一半,即使怀孕宫外孕的发生几率也很大。

44岁的她生育储备能力也已明显降低,而且还患有高泌乳素血症,做磁共振后确诊患大脑垂体瘤,这更加增加了治疗难度,因为过高的泌乳素会导致不排卵而无法怀孕。贾主任先是帮她把泌乳素降至正常水平,并对夫妇俩进行综合调理一个月后计划第二个月进行促孕治疗。几经周折,44岁的李桂芳终于传来了怀孕的喜讯!

积极向上,不断拓展新业务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满足群众需求,2015年在领导带领下开设全市首个“高龄促孕门诊”,现已接诊高龄夫妇万余人次,使众多家庭圆了生育梦,帮助多个高龄失独家庭圆了求子梦,群众满意度达到100%,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项目成为新区卫生计生系统自主创新项目。作为计划生育成功转型的省市级优秀代表,承办省级现场会,吸引省市级专家团多次参观成果。为提高服务质量,她建立两个“生育关爱家园”微信群,下班后一边给病重的母亲陪床一边解答患者问题,同时还要为刚上小学的女儿辅导功课。

经常是忙碌完就深夜了,她又开始为新开设的门诊查找相关资料、规范流程、撰写材料,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把她的身体累垮了,不明原因的低热、咳嗽,检查不出什么问题,她索性不治了。后来直接患上心肌炎住院了,即使她住院期间,病号仍然发微信找她,她躺在病床上继续通过手机微信接诊病号。

精益求精,全年手术零差错

2015年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科室工作量增加到平时的数倍,但科室医生却因休产假减少一半。正在工作最忙碌的时候贾丽丽的母亲被确诊为脑癌,连续2个多月每天上班前、下班后都要到医院照顾手术后的母亲放化疗,但她仍坚持上班,协同全科保质保量完成倍增的计划生育手术6000余例,未发生过医疗差错。经常在单位忙过了下班点1个多小时还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加班加点为来诊患者看诊。她总是说:来这个门诊看诊的患者都是上班族,几乎都是请假来的,请一次假不容易,我晚一会儿下班能给她们看完就没心事了,免得患者还要再次请假。就这样贾丽丽医生总是很少能按时下班,但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

新闻推荐

宁波奉化一公交车失控冲撞候车室 致乘客一死一伤

“宁波晚报”微信公号12月6日消息,12月6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奉化区公交总站,一辆公交车停车时,突发意外冲撞候车室。事故造成...

相关新闻:
幸运的兔子2018-12-06 17:36
猜你喜欢:
小生命有大奥妙2018-12-06 16:36
评论:(她是高龄产妇求子路上的好帮手 走近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二中心“高龄促孕门诊”贾丽丽医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