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礼守法肩责任,做新时代好少年 西关中学举行法治报告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孙晶报道

本报讯11月30日,西关中学在本校广场隆重举办了“明礼守法肩责任,做新时代好少年”法治报告会。进一步深化学生法治教育工作,让法治知识走进校园,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防止校园暴力,拒绝不良诱惑。

平都律师事务所邵伟东同志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有的放矢地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报告紧密结合中学生的思想认识实际,主要从校园欺凌、正当防卫和违法犯罪的代价三个方面进行了透彻的分析讲解。邵伟东同志在最后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学法守法,自律自护。

西关中学副校长李洪远强调,本次法治报告会活动,是西关中学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关中学校将继续提高校园安全水平,加强校园法律知识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

最后,七、八年级的学生举行了一场模拟法庭现场庭审活动。以一起人身伤害的刑事案件为例,模拟法庭现场,为大家现身说法。法治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以后一定会更好地学法,要争做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并写了心得体会。

新闻推荐

上海将评估全市62家民营体检机构公示结果 建退出机制

上海将对全市民营体检机构进行全面评估,并建立退出机制。近日,国内民营体检公司爱康国宾CEO张黎刚在“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

相关新闻:
那些年的上学时光2018-12-07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明礼守法肩责任,做新时代好少年 西关中学举行法治报告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