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河化工基地举行冬季易燃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禚佩佩通讯员王相辉

12月4日下午,新河化工基地举行冬季易燃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演练前,大家对张家口市“11·28”氯乙烯爆燃事故进行了模拟,研究分析。

园区演练的假想情形为园区泰水西路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烯丙醇发生泄漏,引发火灾。恰逢低温风急,危化品容易扩散。演练主要分为事故报警、人员疏散、火灾扑救、紧急堵漏、环境监测、善后处理7个模块,并首次使用园区空气质量地面监测站、企业智能化管理“二道门”系统、管委一体化智能监管平台和远程监控技术实施演练。

管委一体化智能监管平台与演练现场进行了积极互动。管委外聘的第三方安全服务单位——上海守安安全咨询公司5名专家全程参与,现场指导演练。

管委和企业35人参加了演练,演练还进行了情景回放,总结评分,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头脑风暴”,HAZOP分析,模拟了多种危化品事故叠加的应急措施,达到了举一反三,重在实战,锻炼队伍的目的。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新闻推荐

见孩子独自玩耍 男子抢走手机就跑

颍州晚报讯(记者汪乐意通讯员杨允志)见女童独自拿着手机玩耍,男子心生贪念,趁四周无人注意迅速抢走手机并逃离现场。随后,女童...

相关新闻:
那些年的上学时光2018-12-07 01:01
猜你喜欢:
201811190005422018-12-07 01:01
评论:(新河化工基地举行冬季易燃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