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年轻消防员冰面救人牺牲 网友留言:英雄 一路走好

来源:辽沈晚报 2018-12-08 11:14   https://www.yybnet.net/

鞍山市二一九公园劳动湖,大量市民在事发现场不肯离去。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鹤 摄

12月7日,一条救援视频看哭了很多网友,也感动了很多在场居民。视频中围观群众站在岸边高喊着“挺住,加油……”为现场救援的消防员打气加油……

7日早上7时许,辽宁鞍山市铁东区玉佛山风景区二一九公园劳动湖内一男子落水,消防员在营救过程中冰面突然大面积坍塌,一名年轻的消防员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网友纷纷留言:英雄,一路走好!

岸边群众高喊“挺住加油”

昨日上午,一段鞍山消防救援的视频看哭了很多网友,视频中围观群众不断对救援中的消防员喊“挺住,加油”!虽然仅几秒,却感动着很多网友。

昨日早晨,鞍山市民赵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二一九公园遛弯,但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天二一九公园的人特别多,随着大家谈话,他知道原来是一个人掉入了冰水中,此时消防员正在救援。

据他回忆,当时落水的男子在劳动湖中间位置,三名消防员一字排开快速爬向落水男子方向,“当时爬在最前边的救援人员已经快接近被救人身边了。”而就在大家担心落水男子安危的时候,突然有人高喊一句,“不好了,冰塌了,救援的一个消防员掉湖里了……”

岸上的围观群众立马开始为消防员捏了一把汗,不知何时,岸上群众自发高喊“挺住,加油……”喊的人越来越多,有一些人已带着哭腔。

“当时看着消防员落水那一刻真的很心疼,这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的年纪,孩子是好样的。”赵先生提起早上看到的一幕还心情不能平静。

当落水消防员被救上来时,围观群众自发让开生命通道,消防员被紧急送往医院。

两个救生圈还留在现场

昨日下午2时许,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赶到鞍山市铁东区玉佛山风景区二一九公园劳动湖。公园里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地点就在公园西门附近,记者沿着西门廊道走进公园,迎面就能看到一个写着“为了您的安全,请勿在冰面行走”的红色横幅挂在湖边。

公园内有几十名市民在湖边围观感慨,讲述着上午发生在劳动湖冰面上的惨剧。

在市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事发现场,事发冰面上有大量脚印和拖行痕迹。

“看见那两条结了薄冰的水道吗?”一名市民指着冰面说,“那个就是上午救援人员乘坐破冰船救援时凿开的。”

而此时,经过3个多小时的冰冻,被破冰船凿碎的冰面已经重新结冰,河道长近10米,两条河道在河中心交汇,河中心的冰面上有一个圆形的坑,冰面上还能看到两个疑似救援时遗留的橙色救生圈。

“听说那个被救的人今年60岁,今早是过去拍照的,这个湖面昨天下雪降温才开始结冰,冰层还很薄,很容易发生意外,这个湖水深能有2米,掉下去很难自救。”围观市民对于两个人遇难也感到很悲哀。

医护抢救近3个小时

“那个消防员小伙子特别年轻,太可惜了。”鞍山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一名工作人员惋惜道。

她告诉记者,12月7日上午7时50分许,一辆急救车停在急诊大厅正门,几名消防员和急救人员一起抬着担架冲进急诊室,担架上躺着一名年轻的小伙,小伙脸色煞白,昏迷不醒。

“担架上那个小伙子听说也是消防员,因为溺水昏迷,小伙子看上去只有20多岁,特别年轻”工作人员说。

急诊科一名护士介绍,落水的消防员被送到医院后,立刻被送进抢救室进行抢救。

从上午8时开始,急诊科的大夫奋力抢救了近3个小时,可惜最后还是没能救回这名消防员,“听说他是为了救人才牺牲的,这么优秀的小伙子,真是太可惜了。”护士叹了口气说道。

据了解,落水男子也未能抢救过来。

消防员经抢救无效牺牲

据辽宁省消防总队鞍山市消防支队官博通报,2018年12月7日7时03分,鞍山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铁东区二一九公园劳动湖一男子落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直属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7时1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湖心处有一名群众掉入冰窟。事发时天气寒冷,气温达零下15度,冰面随时有坍塌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消防人员立即组成救援小组实施救援。救援中,消防人员接近被困群众并将救生器材为其戴好。施救过程中,冰面突然大面积坍塌,救援人员落水。一名消防员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网友声音

消防员是好样的

此事在网上引起关注后,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英雄,一路走好!”

网友“相濡以沫”:向英雄致敬,希望大家不要给人民子弟兵添麻烦,冰面还未冻实,切记不要去上面走动。

网友“爱人”:有不少人仅仅是靠目测来判断厚度,然后就上冰了。但实际上,仅凭看冰表面就能知道有多厚那是不可能的,就连专业的冰场从业者都做不到,能在冰面上走怎么也得一月份之后。

网友:“大象”:我都看哭了,这名消防员是好样的,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也提醒大家,尽量少做危险活动,为自己也为他人安全负责。

(原标题:消防员营救落水男,冰面坍塌牺牲)

新闻推荐

女生损坏摩托留下道歉信和赔偿金 车主受感动还钱

重庆晚报图从12月4日开始,含有一封道歉信与10元现金的照片在微信群里流传,得到不少网友点赞。至6日,这张照片在不大的重庆彭...

相关新闻:
落雪记(外一首)2018-12-08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鞍山年轻消防员冰面救人牺牲 网友留言:英雄 一路走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