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的好朋友书

来源:皖江晚报 2018-12-08 12:06   https://www.yybnet.net/

东苑小学501班朱梓谦小记者18008指导老师王锋

我和书非常有缘,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有一次,我从同学家借了一本期待已久的科幻小说。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捧起它,如饥似渴地扎入书中,不知周围发生了什么,也不知时间过去多久,我还津津有味地读着。当看到书中描写外星人侵略地球时,我仿佛化身为一名英勇无畏的反恐军事长,已经全副武装,与敌人拼死一搏。忽然,听到耳边有人呼唤我的名字。我下意识地大声回复:“收到,长官!马上启动战斗模式!”突然,我觉得耳朵生疼,这时才回过神来,原来是妈妈在揪我的耳朵。只见妈妈满脸笑容地对我说:“你想和谁战斗呢!”我无比沮丧地说:“妈妈,你可是打破了我的将军梦啊!”听完我的话,妈妈笑得更欢了。

还有一次,我去新华书店看书,随手拿了一本沈石溪写的《雪豹悲歌》。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只叫雪妖的雪豹被一只狼吃掉的故事。看完之后,我不禁潸然泪下,小声地呜咽着。我为小雪豹和四只雪豹的死而可惜,也为小雪豹因为自私和贪婪而丧命感到悲伤。一抬起头,发现周围的人都在迷惑不解地看着我,我急忙擦了擦眼泪,又看了起来。

读书的过程有喜也有悲。书是一位“开心果”,给予我快乐;书是一位良师益友,给予我知识;书是一位导师,引导我前进的方向。我爱读书,我喜欢这个好朋友。

新闻推荐

云南一村综治办主任遭村民用杀猪刀杀害?警方:正在调查

据云南网12月7日报道,日前,网络流传一则信息称云南富源县一“村官”被同村村民用杀猪刀杀害。当地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好朋友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